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八方客满堂 万事俱备只等发令枪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9 新民晚报

 

短池世锦赛八方客满堂万事俱备只等发令枪响
摄影记者扛着照相机,穿梭于场馆内外;志愿者各就各位,微笑迎宾;运动员深吸一口气,跃入临时搭建的泳池……

  “比赛还没开始,这儿就这么热闹了!”一位外国同行不禁感叹。昨天,一踏入旗忠网球中心,就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除了馆内必须保持的约28℃的室温,来自各界的热情、关注和期待,都令这场泳坛盛会“升温”不少。

  万事俱备

  有人曾把本次短池世锦赛,和去年在沪举行的

世乒赛相比较,担心本次大赛可能遭到“冷遇”,因为游泳运动在上海的普及率,远比不上
乒乓球
;更何况,赛场还地处市郊。但事实表明,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出票状况,或是媒体的重视程度,都超出了原来的预计。

  昨天,在新闻中心门口,两台安检设备正“严正以待”。自即日起,它们就将承担起确保场馆安全的“第一关”。

  此次比赛是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共吸引了128家中外媒体近400名记者来沪采访报道,其中,境外媒体有60余家。“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真是太棒了!”看到宽敞明亮的新闻中心,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雷斯库简直不敢相信。

  比赛馆内,泳道线、出发台、计时器都已到位。今天,随着发令枪响,所有设备都将投入运转。

  提前上岗

  “要去泳池的话,请往这边走,然后你会看到一块标志牌……”比赛尚未开幕,志愿者早已提前上岗。

  昨天,志愿者们活跃在新闻中心门口,为国内外记者分发资料,解答疑问;他们活跃在新闻发布厅,传递话筒,使现场井然有序;他们还出现在各个通道的入口,为来宾指引方向。一位志愿者说:“我们要以最好的服务,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不仅是马库雷斯库,许多记者也都使用了同声传译设备。它在中外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这次完美的赛事。”离场前,马库雷斯库向所有大赛服务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请把掌声献给他们。”

  最后热身

  “扑通、扑通……”水花四溅,选手们相继跃入池中。泳池边,冰岛选手奥恩正在等他的教练。

  对选手们来说,这或许是最后的热身机会,池内显得格外“拥挤”,每根泳道都有几人在同时训练。

  教练走了过来,对奥恩叮嘱了几句。只见他脱去外套,也加入到训练的行列中。曾获得2000年奥运会200米仰泳第4名,并6夺欧洲冠军的他,是冰岛队此番唯一一名参赛选手,肩负着50米、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个人混合泳4项比赛的重任。今天奥恩将参加预赛,谈到此行的目标,他表示争取“不断进步”。

  另一边,几名外国裁判正聚在一起,讨论赛程的安排。本次比赛共调集了70位中外裁判和辅助人员,其中包括国外裁判28人。“明天,同一地点,我们赛场上见。”

  见习记者姚盈知

  今晚8时上视体育频道直播第八届短池

游泳世锦赛比赛实况

  澳大利亚队昨天加紧备战本版摄影周国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