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夺冠没啥希望 大罗进球会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9 新民晚报

  

德国夺冠没啥希望

  他是德国足球史上,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他创造了球王贝利都难以望其项背的纪录,在两届世界杯上14次攻破对方的大门。他就是盖徳·穆勒,现任拜仁慕尼黑队青年队教练。昨天,记者有幸在参观安联球场时,采访了这位超级巨星。对于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穆勒畅所欲言。

  当世界杯大使

  光看外表,满头银发,戴了一副眼镜的穆勒显得非常和善,让人根本无法把他和当年那位“超级轰炸机”联系在一起。出生于1945年的穆勒尽管年过六旬,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穆勒笑称是足球让自己保持了年轻的心态,“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快乐。”

  作为

慕尼黑市的世界杯大使,穆勒坦言最近一年的工作更多的在向世界杯倾斜。“我们需要让全世界的球迷认识慕尼黑,了解这座足球城市。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将他们的德国之行第一站选择在慕尼黑,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说到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前景,身为老前辈的他毫不留情地表示“毫无希望”。“现在的德国队和世界顶尖球队还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不是指某个位置,而是全方位的,从门将到前锋全都处于下风。”他甚至预测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最多到十六强,“小组出线比较正常,但最多就打入八分之一决赛了。”至于夺冠热门,穆勒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巴西队,“毫无疑问,巴西是最好的球队,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看好罗纳尔多

  14个世界杯进球,这个纪录成了穆勒

商标式的光环。在保持了32年之后,展望德国世界杯,穆勒坦言自己的这个纪录很有可能会被打破,而最大的热门人选无疑是罗纳尔多,“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前锋,由他来打破这个纪录最合理。”

  相比穆勒,已经参加过3届世界杯的罗纳尔多目前已经有12个进球,本届世界杯上只要再进3个球,即可以打破穆勒保持的这个世界杯纪录。对此,穆勒显得非常坦然,“我的这个纪录迟早会被打破,以巴西队的进攻实力和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做到这点。”

  尽管中国队无缘本届世界杯,但穆勒表示很看好中

国足球的未来。对于中国何时能举办世界杯的话题,穆勒直率地表示不会等太久,“等世界杯回到亚洲,我想应该就是中国了。”

  本报特约记者《踢球者》中文版主编张弘

  (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本报特约记者张弘昨天在安联球场采访穆勒尚时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