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上海制造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盛赞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9 新民晚报

  “上海应该骄傲,是你们向世界呈现完美。”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雷斯库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冲着记者跷起了大拇指,“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每项赛事也会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这一次,第八届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的特色标签,便是“上海制造”——

  大惊喜

  一直以来,国际泳联便是求新求变的先锋团队。1995年12月初,第二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热情洋溢的科帕卡班纳海滩拉开战幕。这是大赛首次使用临时搭建的泳池作为比赛用池。这种时尚的做法立即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甚至,那次大赛游泳池里的水都是天然的海水,咸咸的。”

  马库雷斯库高度赞美了上海的效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搭建出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用池和热身池,并且一天24个小时,只要你有需要,便能得到帮助。整项赛事如此完美运行,这实在让人吃惊。不过上海一直都是一座擅长制造惊喜的城市,不是吗?”

  大明星

  本次大赛,索普、菲尔普斯、琼斯等一流大明星并未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对此,国际泳联表示选择参加何项赛事全凭运动员的意愿,前者对此并无任何约束力。“而且我们还有很多个世界冠军,他们的名字已经足够响亮。这次的上海世锦赛还会诞生自己的大明星。”

  虽然中国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未摘一金,但包括各国教练在内的专业人士从未轻视过这支很具战斗力的团队。马库雷斯库一把拉过身边的国际泳联新闻官,“上海站的赛事会涌现新的大明星,我相信这其中会有中国人,你同意吗?”等来的,是同伴的微笑和颔首附和。马库雷斯库眯着眼睛继续开着玩笑,“在上海,我每天能安安心心地睡个好觉,因为实在没什么可让我操心的。”

  大影响

  60余家境外媒体,百余家国内媒体,还未开战上海便赢得了宣传上的胜利。“在

澳大利亚通讯社和报刊的文章中,上海世锦赛的设施条件堪比让他们自豪的英联邦运动会,这已是最大的赞誉。”

  马库雷斯库非常自信上海世锦赛制造的影响力,对于游泳在中国和世界的推广会是一次双赢。“对于国际泳联,本次大赛在上海举行本身已是最好的国际推广。”

  本报记者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