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地位一降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国内的足协杯赛沦为鸡肋赛事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从今天开战的八强争夺战看,在中超联赛于今年恢复降级后,越来越多的球队在这项比赛中只是走走过场,除了几支强队外,足协杯现在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其地位是一滑再滑。

  在足协杯第一轮的比赛中,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队首轮就以0比5的大比分败给中甲江苏舜天队。首轮亮相的其他中超球队武汉、深圳、上海联城也全部以替补出场,基本上是打到哪算哪,没有任何成绩要求。

  中超球队如此,中甲球队更不会重视足协杯。能和中超队伍对抗的几支中甲强队,都将冲超作为首要目标,重点肯定不在足协杯上。如广州队就以全部替补来对阵厦门蓝狮。

  足协杯在1996年曾非常红火,此后观众数量锐减。主要原因是国内俱乐部以联赛作为成绩考核标准,足协杯变得无关痛痒,各支球队都把这一赛事当作练兵和发掘新人的一个平台,而新人过多,缺乏大牌球员,使

足协杯比赛质量远远无法同联赛相比,足协杯就这样一步步沦为鸡肋。

  有人说,足球发达国家的球员一年要打五六十场比赛,中国球员的比赛机会本来就比人家少得多,却不知好好利用足协杯,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但在中超雄霸中国足坛的今天,有望夺冠和保级队伍都力争在联赛休整期间保存实力,让主力队员好好休养调整一下,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主力队员在足协杯上意外受伤从而导致夺冠和保级计划流产,所以他们在足协杯比赛中多以年轻替补队员出战。俱乐部的做法也可以理解。国内的球队毕竟不像国外的

国际米兰等强队,可以利用板凳深度双线作战,能在联赛和足协杯上双线作战的,也只有中超前几名的几支传统强队。看来,足协杯要想复兴,中国足协要在赛制上动一番脑筋。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