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城会场馆建设注重赛后利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使2007年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顺利进行,组委会将投资18.5亿元在一年内完成28个新建体育场馆。武汉市此次耗费巨资兴建场馆,充分考虑既能满足六城会比赛的需要,也兼顾赛后利用,为群众健身创造条件。

  目前启动的一期工程,6个项目的比赛场,将根据国际先进的建设模式,大多采用临时安装式看台,可拆卸循环利用,比赛结束后,这些运动场将可改建成市民参与广泛的体育
项目场地。体育场馆内的综合服务楼城运会时将作为比赛指挥中心,赛后将改建为宾馆等商业设施,还设有大众健身、会员健身、文化休闲、商业配套等板块,适应不同人群对体育消费的需求。

  据六城会执委会介绍,六城会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也考虑了游泳池、球类等诸多群众参与度高的热门场地和商务配套设施,在满足市民体育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可解决部分营运资金。新改建学校场馆时,既考虑六城会比赛的需要,还要充分结合学校教学的需要,做到赛后继续用于教学,同时也对社会开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