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学军:“魔力球”的传播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50 中国体育报

  王学军宁愿把柔力球称之为“魔力球”,因为这项运动对她而言有着深深的吸引力,让她着魔。在参加每次柔力球活动时,王学军在场上场下都是大忙人,场上她的表演节目最多,场下则有无数的爱好者要跟她合影。能够在柔力球界有如此高的知名度,除了柔力球的水平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每套柔力球推广的光盘内,都是由王学军来演示规范动作。

  王学军是柔力球发明人白榕的亲传弟子,她至今都难忘当初刚刚接触柔力球时,白
榕老师对自己的“激将”。2002年王学军跟随白榕在陕西办班推广柔力球,这时的王学军对于练习柔力球仍没有太大的兴趣。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白榕故意让王学军给学员演示动作,可是当时王学军连传球都还不太会。那次的不成功经历,让王学军下定决心要练好柔力球,于是此后她整天追着白榕讨教。几个月过后,王学军彻底对这项运动着迷了,很快她就跨过了入门的门槛,再加上发自内心的痴迷,王学军的动作水平越来越高,如今已经跻身国内高手之列,连教学光盘中的演示也由她来做。

  由于被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所熟悉,场下的王学军特别受欢迎,经常是一群人围着她,不过她却从未因此怠慢了别人。只要有爱好者请她合影,她总是欣然应允,很多地方请她去讲课,她也是有请必到。一位熟识王学军的爱好者翘着大拇指说道:“王老师这人实在,平易近人,为人特坦诚,我们大家都喜欢她!”王学军对此则有着自己的解释:“其实练柔力球也有境界的高下之分,一般初学者刚取得些许进步,往往会兴奋异常,但是再越过这个阶段后,慢慢的会静下心来,觉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练到一定的程度,很多事情就都能看得开了,大家都是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没有理由相处不好。”

  目前柔力球第四套套路动作已经创编完毕,王学军不久前在北京体育大学数百名爱好者面前做了展示。由于忙着推广这套动作,王学军现在几乎已经成了“空中飞人”,上午刚从哈尔滨赶回北京,下午又要飞往武汉给学员上课。尽管这么忙,王学军还是觉得值得:“柔力球是属于我们民族的一项运动,我的愿望就是好好地推广、传播它,争取让它早日走向世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