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排名重返世界前50 郑洁夺回中国网球"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网球协会消息,凭借在“第五大满贯赛”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上跻身单打八强的出色表现,郑洁不仅重返女单世界排名榜的前五十强(第46位),而且再次成为中国网球“一姐”。

  中国有6位姑娘获得了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正选赛单打资格,并且有不错的表现。在这项总奖金高达345万美元的女子网球协会(WTA)一级赛事的单打比赛中,郑洁打入八
强,孙甜甜、彭帅和李娜则晋级第二轮,而晏紫和袁梦在第一轮被淘汰。

  3日,WTA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郑洁的单打排名从两周前的第65位,一下提升到本周的第46位,从队友李娜手中夺回中国女网“头把交椅”。近来,中国女网的“头号单打”称号不断在李娜、郑洁、彭帅3人间交换,而郑洁目前还保持着中国队队员在四大满贯赛上单打、双打最佳成绩———法国公开赛单打十六强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双打冠军。

  两周前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本周排名也有提高,从第60位上升到第57位,而彭帅也把排名提高了4位,本周为第58位。从未进过国家队的袁梦进步也不小,从两周前首度跻身世界百强,一下又提高了7位,本周为第93位。孙甜甜的提升幅度仅次于郑洁,从第124位提升到第106位,逼近百强。

  在队友们普遍排名有所提高时,晏紫的排名却出现小小的下滑。她从第76位下滑到第77位。

  在双打排名榜上,郑洁和晏紫仍停留在第13和14位上,而李婷和孙甜甜各提高了1位,目前列在第29和30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