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挥手臂能减“将军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步入中年,不少男性都开始为自己的“将军肚”烦恼。这小山似的肚子不好看不说,还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弯腰系鞋带成难事;腰带挂在腰“下”,随时都会掉下来。更重要的是,美国专家研究结果显示,男性腰围与臀围(腰部最细处与臀部最宽处)比值的最高限度为0.85-0.9,超过了这个限度,很可能就把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这“三高”引上身,给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在这里先推荐一个挥臂的动作,开始先用它增加运动量,等初见成效后慢慢加上散步、游泳、慢跑等有氧运动,一定能重获“身轻如燕”的感觉。

  1、身体放松、直立,两腿自然分开,约与肩同宽,呼吸调匀。

  2、两臂向前平举,左手按顺时针方向从下至上画圆,右手按逆时针方向由下至上画圆,左右依次各做30次,每天做2-3遍。

  做时要注意:手臂向上画圆时,吸气,转至向下画圆时,呼气。也就是手臂随呼吸而动,吸气时,手臂向上转,呼气时,手臂向下转。旋转手臂画圆动作不宜过快,速度要适中,手臂要自然放松,两手高过头顶,已感到腰、腹部在用力为佳,坚持几个月必见功效。

  最后,还有几点应注意的是,这几个动作强度不大,坚持是保证效果的关键。运动要与适当的节食相结合,效果更加显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