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暂停所有热气球培训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2006年3月31日,北京飞翔热气球俱乐部在组织热气球飞行训练时,由于热气球碰撞高压线导致学员一死三伤。经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初步调查,确认事故为学员违规操作导致,并通知

  本报讯经过两天的调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4月2日对热气球撞高压线致学员一死三伤事故出具了初步调查报告:事故原因是主飞行员违规操作。中国航协同时向国内各热气球
飞行单位和飞行员发出紧急通知:暂停全国所有热气球培训活动;对所有热气球商业及个人飞行活动,采取预申报、备案制度;热气球生产厂家必须在热气球销售出厂前,将热气球的销售去向报中国航协备案,严禁将热气球器材销售给不具备飞行安全条件的单位和个人等。

  据悉,事发当日,中国航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并于4月1日派专家赴怀柔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中国航协的初步调查报告称:3月31日,朱伟涛、张尚明、李元强和李彬4名学员按训练计划完成了理论教学和驾驶术带飞训练,经主教员刘翔检查批准,实施单飞训练。学员朱伟涛在进行主飞时,前方遇有高压线,随球学员发现并提醒注意升高高度,但并未引起朱伟涛的足够重视而及时爬升高度,误以为可以安全通过。

  因朱伟涛判断失误,处理不及时,热气球撞上了11万伏的高压线。当即一组连接钢索和燃气高压导管被击断,造成燃气泄露起火。球上4人见势从18米高处跳出吊篮,落地后朱伟涛因头部着地当场死亡,其他3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和摔伤,经及时抢救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中国航协获悉,鉴于3月31日北京怀柔区发生热气球培训飞行

安全事故,以及近一阶段热气球非法销售、无照驾驶等现象屡禁不止,为了保证飞行安全和热气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中国航协紧急发布了整顿措施。希望从事热气球运行的单位和个人,对本单位进行一次飞行安全大检查,认真分析安全形势,查找不安全因素,保持航空器材良好的适航性,飞行执照和飞行计划的合法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杜绝飞行事故的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