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红 米兰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中,AC米兰主场3∶1击败里昂,以总比分3∶1打进4强,里昂连续3个赛季被阻挡在半决赛以外。1/8决赛主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大因扎吉首开纪录。但此后AC米兰定位球防守连续出现失误,迪亚拉头球扳平,弗雷德头球击中门柱。但在终场前,因扎吉和舍甫琴科连下两城。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0∶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助攻阿鲁阿巴
雷纳攻入制胜球。双方总比分2∶2战平,但比利亚雷亚尔凭借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晋级4强,他们将面对阿森纳和尤文图斯之间的胜者。

  ■英雄

  超级皮波力挽狂澜

  超级皮波!!!!!!在因扎吉第88分钟进球后,Kataweb网站的文字直播员疯狂了,整个圣西罗也疯狂了!又是皮波终场救主、力挽狂澜,人们似乎梦回2003年,那个米兰称霸欧洲的时刻。

  霍利尔赛前带着挑衅说:“要打败我们,米兰至少要进3个球。”但法国人忽视了舍瓦+皮波这对欧战第一锋线,更忽视了皮波。在各大媒体预测首发阵容时,几乎没有考虑吉拉迪诺,纷纷赞成舍瓦+皮波的组合。也难怪,两人此前在欧战中共攻入106球,其中舍瓦欧战进球55个,皮波欧战进球51个,安切洛蒂在如此关键时刻,不重用他俩还会有谁?

  皮波也很快报答主帅的信任,他成为米兰前场最活跃的棋子。第15分钟,米兰快速反击,塞尔吉尼奥左路低传,皮波前点距门5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25分钟皮波就为米兰取得极佳开局,当舍瓦中路拿球时,他已机敏地向前插,而当西多夫左路传中球到来时,皮波已跑到中路无人防守的地带,高高跃起一记刁钻的头球,皮球直飞大门右下角,库佩毫无办法。1∶0!

  只可惜在皮波进球后没几分钟,米兰就因防守定位球的致命失误丢分。看得出来皮波也有些心急,第45分钟他在左侧底线与克里斯拼抢时甩手击打对方,吃到一张黄牌。不过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皮波很快稳定情绪,下半时继续不懈地寻找进球。安切洛蒂也正是看到皮波的勤奋和对里昂后防造成的压力,一直没用吉拉迪诺换下他。

  第87分钟,嗅觉灵敏的皮波终于找到挽救米兰的机会,当时舍瓦的射门被库佩一扑在门柱之间滚动,皮波赶上来在门前2米补射入网,总比分2∶1超出!进球后的皮波极为兴奋,他跑到看台前,站上了广告牌,向疯狂的圣西罗球迷示意。

  “这真是一个魔幻的夜晚,我简直不敢相信。”赛后因扎吉表示,“我现在正在尽情享受,我想我有权疯狂庆祝,因为最近我经历了艰难时刻。我要把进球献给我弟弟西蒙内,明天是他的生日。”人们认为状态极佳的皮波应该参加

世界杯,对此他表示:“我非常高兴人们这么说,我能做的一切就是保持现在的状态,尽管这并不容易,但至少我自从去年10月复出以来,就一直没在训练中感到旧伤的疼痛。”

  ■败将

  曼奇尼愿承罪责

  本报今晨专电曼奇尼希望守平的保守战术最终失败,并解释了下半场换下菲戈的争议决定。

  曼奇尼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上半场,但下半场我们踢得不好。但我们完全可以避免那个失球,这是一个愚蠢的失球。我们认为应该可以设法取得平局,这样我们就可以带着一球优势晋级。但我们没有取得成功,即使他们都尽力了。”

  “身体上我们都处于很好的状态,我们在上半场踢得非常好。但失球明显改变了一切。但小伙子都做到最好,他们尽了全部的责任,我对此没有什么好说的。一个教练也必须担负他的责任,我并不担心。小组赛出线的目标我们已经达到,同比利亚雷亚尔相比我们更出色,我们做得决不比他们差,但我们浪费了一个重要的机会。未能进入半决赛,我们都很痛苦。”

  下半场在落后的情况下,曼奇尼用后卫米哈伊洛维奇换下菲戈令人不解,葡萄牙人下场后还一度发泄不满。曼奇尼解释说:“他已经缺阵了20天,他消耗了太多体力,这是我为什么决定换下他的原因。我考虑将萨内蒂前移,让米哈伊洛维奇发挥定位球优势。菲戈付出了很多,他不可能再做更多了。”

  ■黑幕

  国米黑手输掉体育精神

  本报今晨专电国米不仅在情歌球场输球,也输掉了斗志,更为糟糕的是,输掉了体育精神。贝隆与马特拉齐先后黑肘暗算阿根廷国家队队长索林,马特拉齐更是击伤索林眉骨,但是血染球场的索林鼓舞全队最终取胜,伤人者马特拉齐与贝隆只有空留余恨。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比利亚雷尔界外球,贝隆在前场右侧趁裁判不注意,背后黑肘暗袭索林,好在当时索林忍耐了一下,没有找贝隆麻烦。但是24分钟贝隆再次放倒了索林,这一次阿根廷队长愤怒了,索林与贝隆在中场怒目相视。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索林对贝隆犯规,引发了两人再次争吵。上半场比赛结束哨响,退场的贝隆大骂索林,性格同样火爆的索林这一下火冒三丈冲过去要与贝隆理论,国米后卫马特拉齐立刻抱住了索林,双方队员把贝隆和索林拉开,才避免了一场殴斗。一场争斗看起来就这样平息了,从来都是打架冲锋在前的马特拉齐,这一次拉架的行为似乎让人们认为马特拉齐迷途知返改头换面。事实果真如此吗?

  很难想象半场休息的时候,贝隆是与队友商讨了下半场战术对策,还是与马特拉齐预谋了针对索林的“暗杀”计划。比赛进行到67分钟的时候,比分落后导致国米队员情绪失控。当比利亚雷尔队再次进攻,索林在禁区内准备争顶的时候,马特拉齐故意用右肘击打索林面部,索林当即倒地,血流满面。过去屡屡有过“肮脏”行为的马特拉齐这次竟然逃脱了希腊主裁判的判罚,不过很可能会遭到欧足联追加停赛。索林被抬下场紧急治疗,眉骨位置血流不止,队医紧急处理后,索林缠上厚厚的绷带回到场内,但左眼几乎已经睁不开了。索林坚持了11分钟后,佩莱格里尼用霍西科换下了索林,情歌球场主队球迷全体起立鼓掌致意。

米兰红米兰黑(图)

  红黑闪耀

米兰红米兰黑(图)

  蓝黑黯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