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当选西部周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火箭很可能以西南区垫底的身份提前告别本赛季,而姚明才刚刚找到感觉……在4日公布的NBA上周最佳球员名单中,姚明当选西部最佳。

  上周火箭2胜1负,姚明平均每场贡献33.3分和12.3个篮板,命中率达到62.5%。在这3场比赛中,姚明的得分和篮板都是本队最高的,其中在战胜奇才的比赛中,他拿下38分,平了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分。姚明的成长是火箭在令人失望的赛季中的惟一收获,也是火箭队
球迷的惟一安慰。他的数据已经让人无法再对他产生怀疑,他正成为NBA最优秀的中锋。

  姚明出现质的飞跃是全明星周末之后,仿佛“顿悟”的他在此后的1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28分和12.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3.4%,姚明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

  遗憾的是,尽管姚明有了飞跃,火箭却似乎并无太大起色。在全明星赛后的15场比赛中,火箭也只取得了7胜8负——实践再一次证明,篮球是集体项目,无论姚明多么优秀,他都无法独自支撑一支球队。从目前

火箭传出的种种消息来看,本赛季之后球队将有大动作。希望找到感觉的姚明最后能有好的收成,因为已经有太多离去的背影让我们无限遗憾和伤感,比如马龙、斯托克顿,还有雷吉·米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