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名人堂再添新成员——巴克利等6人“登堂入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NBA前明星巴克利等6名足以为美国篮球历史“增光添彩”的传奇式人物,3日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与巴克利一起当选的前NBA明星还有威尔金斯、杜马斯,而另3位入选者是,曾率领意大利队获1980年奥运会男篮银牌的前教练桑德洛·甘巴、康涅狄格大学女队教练奥利马,以及连续8个赛季取得20场胜利的普罗维登斯大学教练加维特。

  巴克利先后在76人、太阳和休斯敦火箭效力,曾11次入选“全明星”,是1992年奥运会美国“梦之一队”主要成员、NBA50周年时的50名巨星之一。

  威尔金斯退役前一直效力于老鹰队,曾9次入选“全明星”,两获NBA“全明星”赛扣篮冠军。他的球衣号码是老鹰俱乐部历史上仅有的3个退役号码之一。

  杜马斯在上世纪80年代当队员时帮助活塞队夺得NBA总冠军,后来活塞队于2004年再获总冠军时,他是俱乐部篮球部主席。

  他们的入堂仪式将于9月9日在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