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归属问题日渐明朗 签约吉林俱乐部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折腾已久的马琳签约事件已日渐明朗,虽然乒羽中心目前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的方法来解决各家俱乐部的利益冲突,但是马琳的去处已基本明朗。目前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马琳签约吉林欧亚俱乐部几成定局。

  在联赛注册的最后期限内,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未能及时与马琳签约,这也就表明他们并没有向乒羽中心妥协的意思。而据北京部分媒体透露,作为对银河俱乐部的“惩罚
”,乒羽中心同样没有批复银河方面提交的除马琳外的其他球员的注册申请。由于国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前往重庆出席乒乓球甲A比赛的开幕仪式,所以乒羽中心对银河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最早也要等到蔡振华今天回到北京后才能公布。

  由于目前还不能断定银河俱乐部会就此退出乒超联赛,因此马琳只能回到原籍广东队,但吉林已经借广东的“壳”上市,也就意味着马琳基本加盟吉林。有消息说,其实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几天,乒羽中心和陕西、吉林三方已经进行了秘密会谈,主要就是商量如何解决马琳事件,协议基本确定马琳将代表吉林参加今年的联赛,而昨天更有消息说,吉林和马琳已经签订了一份初步协议书。协议书中规定,马琳将以租借形式为吉林效力,条件是吉林方面须先支付马琳100万元的年薪,然后向马琳母队广东队拨付25万元租借费。另外,为防止来年的摘牌会再度出现“陕西悔婚”等恶性事件,乒羽中心近日将出台摘牌新规,其中提前交纳“风险抵押金”一项已被列入条款,但具体金额尚未敲定。另外,来年摘牌会现场还可能出现公证人员,成交即签合同,这些措施一旦实行,起码能在制度上避免“陕西悔婚”等意外事件发生。

  另外,受马琳事件的影响,代表陕西银河打球的天津小将郝帅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获得今年乒超的参赛资格。不过,目前正在厦门封训的郝帅心情并不坏,因为有关方面已许诺他将“肯定有球打”。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