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外线多点开花 佛大首次夺得NCAA男篮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体育专电 (记者梁希仪)佛罗里达州大学队3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美国NCAA(全国大学运动员协会)男篮决赛中,以73:57的明显优势击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队,首次夺得NCAA篮球桂冠。

  中锋乔·诺阿为佛大贡献了16分、8个篮板,此外还给对手装了6记“火锅”,其中上半时就5记,一举创下NCAA锦标赛决赛历史上的盖帽最高纪录。

  有意思的是,乔·诺阿是前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亚·诺阿的儿子,而且,老子今天就在现场,为儿子和他的队友不断鼓掌、加油。

  佛罗里达大学本是美式橄榄球传统名校,今年却连过数关直奔男子篮球的决赛,而且在决赛中从始至终掌握主动。当比赛还剩将近两分钟、佛大队以68:53胜局在握时,赛场内外就渐渐洋溢起欢庆胜利的气氛。

  佛大上半时以36:25领先,下半时刚打了5分多钟,又把分差扩大到49:29的20分之巨。他们的这一优势主要得益于防守更好、进攻点稍多,虽然他们最后的命中率也不过44·8%。

  加大洛杉矶分校是曾经11次获NCAA冠军的篮球名校,这次他们本想一圆11年前最后一次夺冠的美梦,没想到从决赛一开始就遭对方紧逼防守。此外,他们的投篮主要在外线,却又不准,没几个回合就以两位数落后。上半时,洛分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9·6%,失误达8次,比对手多5次。

  洛分的这种状况在下半时改进也不大,加之佛大进攻水平也不高,特别是最后10分钟左右已开始求稳保胜,决赛变得难看无比,水平之低,比NBA普通一场常规赛也至少差“两截”。

  双方再没有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佛大4人得分上两位数,洛分仅3人,其中两人各10分,后卫法默得18分。尽管这场决赛水平不高,但NBA照例给其让路,当日没有战事。

  佛大和洛分是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梅森和路易斯安那大学队后,闯入决赛的。(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