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引众多围棋高手驻足 马晓春关注诸宸棋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0:20 新京报

  国象联赛首轮爆冷

  本报讯(记者刘涛)2006“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首轮爆出冷门,山东队的侯逸凡、赵骏分别击败浙江队的世界棋后许昱华、诸宸,山东队也以4.5比0.5的较大优势战胜浙江队。

  一方是新科棋后,一方是“天才少女”,许侯之战成为昨日中国棋院对局大厅的焦点之战。开赛时间到了后,执白的许昱华挺起王前兵,按下棋钟,此时对手侯逸凡还没到位。十分钟后,在总教头叶江川的催促下,侯逸凡赶到赛场。比赛在进入残局后,侯逸凡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与冷静,双车威逼对方王,同时就势掠去白方通路兵,许昱华失子失势,无奈停钟认负。

  一直观战的叶江川认为“许昱华状态不太好”。在首轮的其他四场较量中,北京队战胜天津队,广东队战胜河北队,江苏队战胜无锡队,而上海队则与重庆队言和。今日各队将继续进行第二轮较量。

  -对局室

  马晓春一直盯着诸宸的棋

  国象联赛昨日下午1时开战。临开赛前,常昊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跟着妻子张璇。常昊一身休闲打扮,张璇手里提着包。常昊背着手看了一遍桌上的棋子,又“研究”了下墙上的宣传海报,最后被站在门口的张璇一个手势叫走。

  比赛开始后,不知什么时候,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又悄然现身。在几十人对局的赛场内,马晓春走到他的浙江同乡诸宸的桌旁,后来一直神情专注地看着。众记者见状,紧密围绕在他周围,不停拍照,但马晓春不动声色,继续观看他的棋局。

  本报记者 刘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