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澳大利亚登山者攀登珠峰为饥饿儿童募集救助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4日电(记者陈乔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马克·斯奎勒尔3日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出发,去攀登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

  计划署加德满都办事处发表声明说,斯奎勒尔是一名保安官员。他此次攀登珠峰,是为救助尼泊尔饥饿儿童募集资金,是该计划署组织的全球性的“走世界”(WalktheWorld)行动的一部分。

  此前,斯奎勒尔曾到过尼泊尔许多边远、贫困地区,对那里大批常年处于饥饿状态下的儿童深表同情,也多次向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伸出援手。

  斯奎勒尔在临行前说,他能参加“走世界”活动和通过攀登世界屋脊这样的行动,为救助饥饿儿童出一份力量,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

  声明说,全球目前每天有1·8万儿童死于饥饿。2005年,有20万志愿者参加了“走世界”活动,为饥饿儿童筹集到15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安置贫困地区的儿童,让他们有机会进学校读书和有饭吃。

  目前在尼泊尔,有22个县的57万名儿童通过计划署提供的资金解决了读书和吃饭问题。在一些地区,女童和她们的家庭还得到了额外的资金补助和照顾。

  在加德满都,大约1,500名学生和计划署工作人员将于5月21日“走世界”日,在市中心广场行走,以唤起人们对饥饿儿童的同情和关爱。

  2006年的“走世界”日活动,预计将有全球100多个国家的75万志愿者参加。斯奎勒尔计划在这一天登顶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