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自信主场破进球荒 里昂雄心客场创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欧洲足联官方网站消息,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会合比赛即将开打,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自信本队能在主场击败里昂,而里昂主帅霍利尔则满怀雄心壮志,决心淘汰对手打进四强,为里昂乃至法国足球书写新的一页。

  米兰在最近进行的两场比赛都患上了进球荒,上周六0:1负于弱旅莱切更是出乎意料之外。但安切洛蒂对米兰四年来第三次打进欧冠四强还是充满信心。他说:“错过很多机
会同时意味着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要继续不懈努力,我们就能进球。”

  安切洛蒂的自信自然也不是无源之水。米兰已经在冠军联赛中攻进了17个球,其中10个进球发生在主场。安切洛蒂也不担心里昂队能取得客场进球,因为他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们已经三次在冠军联赛的首回合比赛被逼平了,所以我们很适应这种情况。我们必须获胜……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打法并控制比赛。”

  和安切洛蒂一样,霍利尔对本队也有很高的希望。里昂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目前状态更堪称神勇:在上周的联赛中1:0击败特鲁瓦队,在13个月来的客场比赛中从无败绩,而且在本赛季20场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只输了一场。

  霍利尔说:“0:0对米兰来说是一个危险的结果。他们不得不进球。我们经常在客场进球……我们将第三次进入欧冠四强……对于俱乐部、乃至整个法

国足坛来说,里昂进入半决赛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们必须打进四强,开始书写我们自己的历史。”

  里昂实现欧洲冠军之梦的关键因素是儒尼尼奥的回归。霍利尔认为他和守门员库佩的作用是“决定性的”。不过,安切洛蒂对此不以为然,他说:“虽然儒尼尼奥是个危险人物,但是蒂亚戈不能上场会使其威胁下降。库佩是一个优秀的守门员,不过如果守门员被视为关键因素的话,这意味着我们将有机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除了蒂亚戈之外,里昂没有任何缺席的球员。尽管有人怀疑米兰的斯塔姆、马尔蒂尼和卡福是否能如常上场,但安切洛蒂释疑说:“他们状态正佳。每个人都说我们要担心对手,不过我觉得他们倒应该担心我们。”如果真是如此,阵容齐整的两大劲旅必能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