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奥委会主席称:朝韩可能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路透社消息,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周二宣布,朝鲜和韩国今年八月有可能达成协议,共同组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的50多年来,朝鲜和韩国在20世纪60年代就考虑组成联队参加1964年东京奥运会,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想法迟迟没有得到落实。20世纪90年代初,两国曾努力组建足球联队和乒乓球联队,但也没有成功。

  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今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朝鲜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在同一面代表朝鲜半岛的旗帜下进场,但两国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依然代表本国参赛。不过,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认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种情况可能有所改变。

  金正吉在首尔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有希望在8月达成一些协议。”据他介绍,朝鲜奥委会和韩国奥委会已经数次开会,民众也期望两国组队参赛,但双方在选拔运动员的过程、标准和数量问题上还有不同意见。

  尽管面临上述问题,但金正吉暗示,朝鲜和韩国可能会组成‘半联队’参加今年12月多哈亚运会乃至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正吉说:“即使我们不能组成全联队,也可以组成‘半联队’参赛。2008年我们可以采用这一形式参赛。”

  金正吉表示,这一方案已经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支持,而且两国会继续开会来讨论这一计划。(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