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忻峰全票当选深足真英雄 球队猛将场下流露温柔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6 深圳晚报

  【编者按】周日的比赛中,深圳队1比0力克上海申花,队长忻峰因为打进关键进球并且屡次门前救险,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在本报与俱乐部合作的“深足真英雄评选”中,忻峰以创纪录的全票当选。

  上海男人忻峰以场上凶猛而著称,有人以为他是一个很暴躁的人。其实,忻峰很温和,不论是说话还是做事。注意到的人会发现,虽然很凶猛,忻峰吃牌的机会并不多,他几
乎不会找裁判说三说四。

  “我的印象中,在深圳队我还没有吃过红牌。”忻峰说,场上场下,他奉行的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因此,生活中的他决不张扬,说话的时候则带着微笑。

  记得赵传那一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有球迷曾经以为这是忻峰的写照,不过忻峰显然不会同意前半句。他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上海男人,不论什么时候,穿着总是很得体,从镜子里看自己,他会觉得自己即使不是很英俊的那种,也是很有品位的。

  他喜欢喝咖啡,喜欢喷

香水,喜欢吃西餐,喜欢周杰伦和陈晓春的歌,他很喜欢深圳,因为这里靠着香港,这里是时尚的前沿。他喜欢去香港购物,买买衣服,买买生活用品,至少在这一点上,他就已经可以令那些追求时尚的上海年轻人羡慕不已了。

  来深圳不到三年,忻峰的记忆中,至少进了6个球。忻峰很是得意,他把所有的进球录像存在电脑里,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看,“欣赏欣赏,看的时候心情很好。”

  忻峰很喜欢深圳,也很适应深圳,深圳与上海相比,这里的人更质朴,生活更方便,他毫不吃力地就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深圳人。说起最怀念上海的什么,想了半天,说:“还是爸爸妈妈。”(贾志刚)

  大牛—勤勤恳恳的牛

  忻峰的绰号叫“大牛”,他说这是他在国青队的时候得到的。

  “因为我训练和比赛勤勤恳恳,像牛一样。”忻峰说。

  与通常的上海球员不同的是,忻峰的球风十分凶猛,在上海的时候得了个绰号“北方人”。对这个绰号,忻峰还是比较自豪的,他从9岁进少体校开始就是后卫,头球好脚下狠是他的特点。

  “一支球队需要各种角色的球员,总要有人干脏活累活。”忻峰这样理解自己的风格。

  实际上,忻峰从小就具备了关键比赛进球的能力。那时候,尽管他是后卫,但是一旦球队进不了球,教练就会大喊:“忻峰,顶上去。”然后他就成了前锋。

  后卫进球,这是忻峰从小养成的习惯。(贾志刚)

  忻峰档案

  出生日期:1978年5月27日

  身高:182厘米

  体重:70公斤

  场上位置:后卫

  

球衣号码:28号

  “深圳队绝对不是需要保级的球队,今后我们还会像打上海

申花一样打下去。”队长忻峰对深圳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本报记者陈远忠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