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棋后只谈孩子不谈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06 北京晚报

  小崔与许棋后过招

  左起:诸宸、谢军、许昱华三棋后聚焦国象联赛开幕式

  第二届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联赛今天下午在北京开赛,在昨天举行的盛大开幕式上,谢军、诸宸和许昱华三位棋后同场亮相,为国象联赛大造声势,赚取人气。作为嘉宾
的名嘴崔永元更是妙语诙谐,游刃其中,开幕式现场笑声不断。

  看得出来,为了开幕式谢军和诸宸都在着装上刻意准备了一番。谢军一身粉色的制服裙透着简约典雅,诸宸的绿色上装也正如她所讲的那样:给大会带来了春的气息。只有新棋后许昱华最为平常,宽大的蓝色风衣让人们感到了准妈妈的朴实。

  三位棋后难得一聚,但在一起并不谈棋,说得最多的是许昱华肚子里的小宝宝。谢军和诸宸都是做了妈妈的,给许昱华介绍起经验来还是头头是道。“昨天去医院检查怎么样?”谢军先是关切地发问。“挺好的。”“男孩还是女孩,测出来了吗?”“没有,人家不告诉我,我也不想知道。”许昱华认真地回答。“我可不是奉承你啊!你怀的可能是男孩儿”谢军自信地做出判断。“你说得准吗?”许昱华有些半信半疑。“我是根据概率作出的判断,应该差不离。”谢军掐着手指头说,“你看,咱们六朵金花里只有秦侃莹和王蕾生的是男孩,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2比3,凭概率,你很可能生男孩。”诸宸在一旁也不忘叮嘱两句,“B超最好别多照。那样对孩子不好。”

  谢军和诸宸还有崔永元上演的主持剧把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或许是为了套近乎,崔永元自诩是国际

象棋爱好者,而且赢过米卢,鉴于诸宸赢过米卢,自己的水平和诸宸也就不相上下了。小崔的一番自我介绍引来了叶江川的惊讶。因为米卢棋力不低,有后补棋协大师的水平,曾在对弈中让诸宸惊出一身冷汗。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和棋后水平相当,小崔还现场和新棋后许昱华纹枰较量。一来真刀真枪,这位“后补大师”露了馅,没走几步就丢兵丢马。可小崔并不认输,频频做长考状,弄得许昱华只得连续三次求和,这才使小崔“不情愿”地收了手。

  许昱华在棋上对小崔手下留情,可小崔采访起许昱华来可不心软,非要让新棋后在台上讲讲夺冠经历,许昱华不想老话重谈,只说了说翻译田红卫为她煮鸡汤的事。诸宸在一旁赶紧解围,“还是饶了许昱华吧,她留些细节是想出书呢?”“那书名就叫《心灵鸡汤》吧。我肯定拜读”,小崔的快速反应把许昱华也逗乐了。

  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