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颠覆之后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00 中国足球报

  联城的出现就像一尾凶猛的鲶鱼,一下游进了中超联赛的沙丁鱼池。

  中超五轮,已经天下大乱。

  大乱的原因是突然冒出了个上海联城和年轻老板朱骏。上轮联城再下一城,排名已位列次席。对于长期丧失了激情的中超联赛来说,联城的出现就像一尾凶猛的鲶鱼,一下游
进了中超联赛的沙丁鱼池。而直接策划了这一切的老板朱骏,更像极了时下的恶搞小子,专拣着《无极》去蒸那冒着热气的《馒头》。

  搞游戏出身的朱骏承认中超五轮之后真正进入了游戏的感觉,并说他投资足球就是为了玩。“比赛是竞技体育,但同样也是游戏,就看你怎么看了,我是在享受玩球的感觉。”

  享受玩球的感觉。说这话的朱骏完全是一派KUSO心态。这种起源于日本的网上文化目前正在中国玩家中大行其道。KUSO的原意是在购入一个超烂的游戏时,以颠覆规则的手段使游戏玩得更开心。说白了,就是将一种本来严肃的东西“恶搞”成趣。

  与当年韩乔生和李毅被人“恶搞”不同,朱骏的这次“恶搞”是拿着白花花的银子来的,他对规则的颠覆在于,利用金钱的魅力使球队吸引最大范围的眼球。所以,如果“恶搞”不成,就搞成赔了银子又折兵的冒险之旅。这使人不得不为“恶搞”之后的事情担心。

  对于鲶鱼的到来,中超池里的沙丁鱼会怀着本能的恐惧,这些沙丁鱼被激活之后,会对这头不速之客群起而攻之,至于谁笑到最后,就看这一池鱼的造化了。

  我们可以暂且将朱骏的这场恶搞看作一场狂欢式的自由发泄。问题是,颠覆是容易的。颠覆之后怎么办?朱骏的这场自由发泄,会不会反噬自身?

  下一轮,朱骏又将面对一个超级“恶搞”对象———大连实德。《无极》已经送上门,就看朱骏的《馒头》蒸不蒸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