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春天流行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00 中国足球报

  要是把博客变成报纸,把动辄几万十几万的点击率变成发行量,那该是多么美满的一件事情啊!

  这个春天流行PK。

  先有韩寒PK白烨陆天明陆川高晓松,紧接着李大眼开始PK山东球迷、山东记者和鲁
能俱乐部。

  当韩寒在PK路上高歌猛进无人能敌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博客,呼吁《让李大眼来“收拾”韩寒》,但这个畅想未能实现,原因是李大眼不搞文学而韩寒可能也不看足球,说不到一块儿去,打不燃火。

  不过很快李大眼就开始PK了。他找到了打火机———山东鲁能在上海输了个1比5,一下子把李大眼点燃了,继而李大眼又用它把齐鲁大地给点着了。

  那边关于文学的PK严重跑题,跑得各位当事人都分不清东西南北,猛一回头,才发觉,引起这场恶战的白烨跑哪去了?于是血战无法到底,双方很快偃旗息鼓。韩寒虽然取得了辉煌的阶段性胜利,但由于跑题严重,这场精彩的PK成了许多人眼里的闹剧,毫无“学术价值”可言。

  这边的血战似乎还要惨烈一点。李大眼以一敌万(有说是几十万)夜以继日笔耕不止,刀光剑影中拼杀回了十几年前,就着上个世纪的昏黄烛光,翻开了比烛光还昏黄的某某报纸合订本,恩怨情仇因此迅速翻倍,剪不断理还乱。

  跟文学并不沾边的这场足球PK,很快也走上了韩白文学PK的老路———震天的杀声中有人猛然回头,咦?引发这场血战的山东队跑哪去了?跟白烨一样,早跑出PK圈外,玩儿自己的去了。白老人家是关了博客,一边冷眼旁观后来者不明就里的短兵相接,一边继续自己市场策划兼评论的文学大业去了;山东队是连冷旁观都顾不上,又南征北战打中超去了,并且用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赢了两场比赛。

  都相当搞笑。比韩白PK更搞笑的是,山东

鲁能队在“1比5”之后都又连赢两场,早已坐到积分榜头名了,在“1比5”中被嘘得最厉害的郑智,也已经成了耶利奇之前的头号射手,PK双方还在那翻着十几年前的报纸合订本,还在为某一篇文章标题里有没有一个“0比1”纠缠不清。用我朋友李小脆的话说,就是刻舟求剑啊,鲁能的大船早已下了几个滩了,一堆船客还蹲在船舷上刻记号,还叮嘱说“别忘了从这下水捞匕首哦!”李小脆的先人李白,则是这么说的,“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两场声势浩大的PK虽然最终都走上了同样的道路,但他们的不同之处还是很明显的:韩白PK虽然很精彩,但总的说来意义不大,文坛并没有因为这场PK而改变什么;而李鲁PK虽然很不精彩,但足坛,说大了,应该叫中超联赛,却因为这场PK有了些许改变———至少看球的人多了,许多早已麻木的眼球,都开始为之转动了。

  惟一有点失策的是,PK双方似乎选错了战场,都只是在个人博客里刀来剑往,要是把博客变成报纸,把动辄几万十几万的点击率变成发行量,那该是多么美满的一件事情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