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作“黑马”,只作“黑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00 中国足球报

  “主流”就是“主流”,容不得“三教九流”位列其侧,更遑论喧宾夺主。

  冯小刚的片子历来不被“主流”认可,所有官方、准官方的评选与他无关。所以冯小刚同志拒绝参选,以免自取其辱。他前年得了一个安慰奖,是主办方迫不得已安排的与票房或性价比有关的商业性奖项。冯小刚说这是一个“为人民服务”奖,像是自嘲,其实是把有些人连损带骂了。

  有的时候,结果,比如评选的结果、比赛的结果,并不一定具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提供娱乐的性质。

  中超几轮后,三个超级球队,申花、鲁能、实德没能向观众提供与他们地位和实力相符的表演,倒是有点像江湖草台班子的联城和武汉的裴家军上演了见血见肉的真刀真枪戏。说这个赛季的中超有看头了,所谓渐入佳境云云,盖缘于联城这样的队伍像冯氏电影一样在所谓“主流”大片中穿堂入室,打浑插科,逮谁损谁,逮谁灭谁,一副混不吝的姿态,使正不正、悲不悲的中超有了喜剧的色彩,有了阶段性的悬念。

  联城这样的队伍最后夺冠,哪怕是进入前三的可能性不大,甚至现在就可以说没有可能。中超不是“超女”,联城就是比李宇春还李宇春也会被中途整落选,信不信由你。李宇春曾参加过央视的类似比赛,初选就被淘汰了。“主流”就是“主流”,容不得“三教九流”位列其侧,更遑论喧宾夺主。

  但像联城这样的队伍有如此的表演已经足够了。如果他们能坚持下去,不求作“黑马”,只求作“黑狗”,把“搅局”的任务完成,就是今年中超的第一英雄,人们会记住它,朱广沪也会知道理论上的“疯狗精神”和实践中的“疯狗”是不一样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