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春明:慢热可以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9 中国足球报

  津陕之战结束后,刘春明回到房间一个劲地打喷嚏,他嗓音比两个小时前更加沙哑。显然,他的感冒加重了。他先冲了一杯咖啡,然后打开手提电脑,上网浏览其它场次比赛的比分。之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天津队落后时,有球迷喊“刘春明下课”,你听到没有?

  刘春明:当然听到了。虽然当时我们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球场上,一直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但好像喊我下课的球迷就在我身后,距离非常近,能听不见吗?

  记者:当时是什么感受?

  刘春明:球队表现不好,所有人都有理由发泄不满,我主教练,大家喊我下课太正常了。我还是那句话———球队到什么时候,出现什么问题,最后都由我来扛,如果真到了无法挽回的时候,我可以接受下课。

  记者:天津队为什么上下半场的发挥判若两队?

  刘春明:下半场我们的表现不错,气势也打了出来,但越是这样,越说明上半场糟糕的表现不是能力问题。我们比对方少打一场比赛,体能完全不存在问题,如果是体能调整问题,怎么可能下半场跑动还会比上半场积极得多?说到底还是精神、意志上的问题。下半场两队的攻防转换节奏相当快,甚至可以说是目前联赛里最高速的一场比赛,如果我们上半场在10分钟之后仍然能坚持这种节奏和状态,绝不会陷入被动。

  记者:接下来,天津队将连续迎战几支强队,如何应对?

  刘春明:我们并不怕国安、

泰山
申花
,但“慢热”的问题必须解决,同强队比赛这可能是致命伤。成熟的球队不会给对手喘息机会,不会让我们轻易翻盘。现在我们还排在中超前列,而且少赛一场,只要不被拉开距离,我们还是会对泰山、实德等队形成威胁。

  记者:天津队目前只能靠定位球得分,如何改变这种状况?

  刘春明:我并不想替球队开脱,我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确实在进攻上出现了一定问题,就拿同国际队的比赛来说,我们在赛前要求坚决打边路,因为国际队进攻型队员较多,防守能力相对较弱,我要求队员通过边路突破打开缺口,但我们有效的边路传中很少。我们肯定会在训练中着重解决运动战得分能力低的问题,外界看到的问题,我们同样也意识得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