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9 中国足球报

  走,看球去

  中超联赛开战了,中甲联赛也开战了,休战数月的中国足球联赛又回来了。走,咱们看球去,有条件去现场买张票,没条件看现场的咱看电视!走,看球去。

  看谁还敢踢假球!看谁还敢赌黑球!看谁还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出卖自己的“良心”
,看肇俊哲还会不会再次气得摔掉自己的队长袖标。来吧,咱们球迷就一人吐一口唾沫“淹”死任何一个敢于踢假球、赌黑球的分子!

  看谁还敢吹黑哨!黑夜给了裁判黑色的眼睛,看谁敢用它来翻白眼!看哪名裁判经过“苦练”掌握了赵高“指鹿为马”的精髓?来吧,咱们球迷就让“黑哨”的呐喊声响彻云霄,让裁判的黑眼彻底翻白!

  看谁还敢拖欠球员工资!看谁还敢充当“球霸”!如此多的“看点”,球迷怎能错过?走,咱们看球去!

  打是疼,骂是爱。球迷骂你、恨你,只是因为爱你。恨铁不成钢的中国足球能不能争一口气?走,咱们看球去!

  “中超三世”首轮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超过了16万人,面对如此多的中国球迷,中

国足球该做何反思———是卧薪尝胆,希图崛起,挽留住球迷?还是选择继续沉沦,让球迷再痛苦地伤心一次?

  走,看球去。中国球迷做出中国球迷能够做到的一切。将心比心,

中国足球又该怎么做?我们只能期待,期待中国足球触底反弹,而不是回光返照!

  走,看球去!

  呼唤更多的“爱心行动”

  3月25日,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组织的“小肇和他的朋友”慈善足球赛在辽宁沈阳举行,哲俊哲把本次比赛筹得的近20万元善款捐给了辽宁省“快乐运动”体育慈善专项资金。肇俊哲说:“我组织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在中国足球整体大环境较为糟糕的情况下,肇俊哲发起的这次“爱心行动”无疑是中国足球的闪光点,我们也呼唤中国足球能够有更多这样的“爱心行动”。

  眼下,新一届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拉开,通过前几轮的赛事看,上座率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里也出现了“回暖”的情况,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中超上座率的回升说明广大球迷依然深爱着中国足球,但愿各支队伍别辜负了广大球迷的一片厚望,让中超联赛能够少些沉闷,多些精彩;少些问题,多些健康。

  “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朴实的言语中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小肇的人格魅力,肇俊哲可谓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一名典范。而组织本次慈赛比赛,更是为广大足球运动员做出了榜样。

  中超联赛在火热地进行,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情一如既往,愿广大足球运动员能够像肇俊哲一样,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全力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足球流氓,中国足球的垃圾

  深圳足球,总在旋涡里打转。新赛季刚过去一周,王宝山西安客场训练时,因不堪西安球迷的辱骂,做出了不礼貌的举动。甚至,有媒体称,王宝山还对球迷拳打脚踢。

  情绪稳定后,王宝山通过媒体三度道歉。当然,得到了一致赞许。

  对此,我不想鼓掌。

  于彤妹妹给我封了个“深圳球迷”的桂冠,受之有愧。说句实在话,足球我很少看,国外的国内的都基本不看。尽管经常写点有关深圳足球的“豆腐干”,基本是不看现场只看结果,说的很多是与球场上无关的事。

  球迷算什么?我曾经歪批一文,认为球迷通过影响球市最终决定足球的命运。按这个理解,球迷就应该是球市的客户,按现在流行的说法,是“上帝”。

  沃尔玛墙上大笔横书:

  第一条:顾客是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

  第二条:顾客如果错了怎么办?参见第一条!

  这样的说法很流行,成了很多商家自律与招徕的座右铭。

  从理论上说,球迷也是“上帝”,也可以套用这一规则。

  然而,就算真的是“上帝”,就可以为所欲为、无法无天了吗!

  早一点的如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上帝”挂出的“铲除球霸恶势力毒瘤”、“李玮峰滚出国家队”等巨大横幅,赤裸裸地践踏人格。而王宝山这一场训练课,陕西的球迷先“问候”李毅等人的妈,然后一阵嘲笑与起哄,最后竟发展到对王宝山陕骂,这样恶毒与无赖不仅不尊重别人,连自己最起码的道德与修养都抛弃殆尽。世界上没有耶稣,左脸挨了打还会主动凑上右脸。如果你是李玮峰,如果你是李毅,如果你是王宝山,对付这种既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别人的足球流氓,生气甚至动怒都是正常的!作为一名女子,对这些下三滥的手段我都备感恶心与愤怒。更何况一个男人,一个正常的男人,再有道德再有教养,遇到这样的污辱与攻击,没有点脾气才不正常哩。

  足球本来是一个竞技场,一个娱乐秀场,中国特色的足球流氓甚至抄着板砖、哈喇子、大粪等各种下三滥的家什一起挥舞,把个娱乐场硬是整成了垃圾场。

  对于诸如此类的丑闻,媒体似乎忽略了足球流氓的丑陋与嚣张!

  对于诸如此类的丑闻,从未追究也无人追究过足球流氓的损害与危害!

  所以,尽管出于多种考虑与需要,王宝山道歉了,真诚地道歉了。但从我个人最原始的情感来说,道TM个鬼歉!这帮流氓,才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垃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