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申花 心乱如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9 中国足球报

  上海申花败走鹏城,这是该队本赛季第一场失败,加之此前三场平局,他们已被领头羊鲁能泰山落下足足6分,主教练吴金贵的夺冠计划遭遇空前尴尬。

  申花的战绩之所以与赛前预期出现较大反差缘于多方面原因,但从深沪之战申花队的表现看,缺乏良好的作战心态是导致他们失败的关键。

  申花队大牌球员多,这使得吴金贵在排兵布阵时游刃有余。不过,由于竞争加剧,他多根据球员的状态确定首发阵容,5场比赛下来,申花的阵容始终处于变化中。然而,改变没能使申花获得想像中的胜利,反而出现了下滑的趋势,究其原因,失衡的心态当是“罪魁祸首”。

  李玮峰在深沪之战的最后时刻以手击球,被红牌罚下。难道他不知道手球的后果?近一年来,有关李玮峰的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尽管他也曾坦诚地面对媒体,但从他的比赛表现,他那颗本应平静的心却始终处于躁动之中。作为一名中后卫,其主要职责应当是侧重防守,可在比赛中,我们更多地看到的却是他冲锋陷阵的场面。如果解读其中的含义,显然是李玮峰不甘寂寞,且立功心切。

  李玮峰被罚红牌对

申花队也许是好事,它可以使头脑发热的人冷静一下。

  其实,申花队需要降温的不只李玮峰一人。王珂在李玮峰被罚之后,并没有接受前车之鉴,依然在判罚问题上与助理裁判喋喋不休;于涛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向对手“下黑脚”……

  种种迹象表明,申花队正在被浮躁的气氛笼罩。在引进具有实力的内外援后,申花至少在心理上提升了自己的实力,而在实战中,他们总是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架式,对困难估计不足。在他们的意识中,一些本应顺利取胜的比赛却出现了问题,但此后又没能及时调整定位,依旧以“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态出战,结果也就不言而喻了。

  申花落得当前这步田地很大程度是咎由自取,他们必须为傲慢付出代价,就像当年他们在北京遭遇1比9一样,这种事情只可能发生在申花身上。

  申花当前存在的问题不是技战术问题,如果吴金贵不下决心对“心态”进行大手术,那么他的下课倒计时将从现在开始。

  同样是心态问题,鲁能

泰山队在经历了1比5惨败后,及时整顿,遏制住了恶性循环的态势,在上周迎来了两连胜。这显然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表现,它不仅使泰山队迅速摆脱困境,而且该队已经变得令人相当畏惧,因为当一支队伍可以完全驾驭自己的时候,他们距离成功已经很近了。

  大连实德队没有太多改变,他们依旧是一副稳扎稳打的姿态,虽然上周三他们曾被“升班马”厦门蓝狮逼平,但随后在客场拿下青岛中能,排名继续攀升。实德队在某种程度上实力并不比其它球队强劲,但他们自己很少犯错误,他们最终能够夺冠其实要感谢对手,因为是对手犯的错误把实德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中超5轮比赛对后,连沪鲁三强尚没有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不过随着比赛深入进行,中超最终会朝这个方向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