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高球国家队 宣告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广崖报道:中国高尔夫球也有国家队了。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正式宣布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高尔夫球国家队的正式成立,并确定第一期备战今年多哈亚运会的国家队14人集训名单。

  由于今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高尔夫球项目中有4男3女的参赛名额,共有40名左右的国内优秀业余高尔夫球年轻选手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经
过3月27日至3月29日的选拔赛,吴阿顺、胡牧、杨文章、魏巍、叶剑峰、韩韧、唐伟、樊志鹏等8名男选手,周晓旋、黄萍、李维、冯姗姗、杨涛、白云雁等6名女选手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的第一批集训队员。

  目前这支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由张连伟出任教练组组长,另外还有4名来自北京、上海和观澜湖高球会的教练协助。

  

  上图:国手们与领导、嘉宾合影(郑东升/摄)

  广开言路:

  值得铭记的日子

  2006年3月31日,这是个普通的一个日子。但对中国高尔夫球界人士来说,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支国家高尔夫球队成立了!这对像张连伟、梁文冲等这些长期以来一直在高球国际赛场上“孤军作战”的中国球员来说,他们总算有了“家”的感觉。而对喜爱高球运动的球迷来说,中国队的正式成立,即意味着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已经开始朝着世界最高水平的顶级殿堂整装出发了——尽管前路坎坷、荆棘遍布。

  国家队的成立,对中国高球界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常言道,名不正,则言不顺。众所周知,高尔夫这项原本很好的运动在中国一直被戴上了“贵族化”的帽子,与“腐败、堕落”扯上了不清不楚的关系。如今,国家队正式成立了,同时也表明了国家对这项运动的首肯和支持。竞技体育,自然是在普及的基础上,才能谈得上真正的提高。于是乎,为了中国人早日在这项运动上扬威世界,中国高球界的人士自此更大可理直气壮地开展这项运动了。

  高尔夫球运动可说是当今世界上普及率最高的运动之一,在欧美、在亚洲都有着众多的爱好者。但在中国,我们这项运动只能算刚刚起步。要知道,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不仅早已称雄亚洲,就是在世界上也早名列前茅。但由于诸多原因,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一直在低水平徘徊。这与我泱泱大国在当今世界的地位极不相符。既然像网球此类的运动项目,中国人都可以拿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冠军,中国人夺高尔夫球世界冠军又何尝不可?!中国的高尔夫球只要积极借鉴中国其他优势体育项目发展的经验,充分发挥中国体育举国体制的优势,在社会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的高尔夫球水平完全有希望呈现辉煌。假以时日,中国的“老虎”也会吼声震天呢。(吴广崖)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