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困由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9 新民晚报

  一夜狂飙起。铩羽深圳后,申花陷入了“困局”。局中车马炮失,士相全无,似乎只有吴金贵一个“老将”,孤零零地左支右绌。

  花落颜色改,花开复谁在?申花困局,困在人心。

  据一些媒体报道,申花部分球员,对主帅吴金贵颇有意见。看起来,将帅之间,因
为球队战绩不佳,已有嫌隙。对一支球队来说,赢球是最好的润滑剂,而输球,则是矛盾的催化剂。

  球员们的意见,不外乎几点,有球员任用方面的,有战术指导方面的。不过说来说去,无非想表明一点,申花成绩如此,吴金贵当负全责。其实,球队成绩不佳,主帅首当其冲,这是惯例。属于主帅的责任,吴金贵想推都推不掉。

  球员与教练之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其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劝金贵不妨多听取意见,集思广益,也劝球员不妨反省自身,少找客观原因。

  将帅意见不同,这是申花矛盾的一端,但却不是主要一端。申花俱乐部与教练组之间的意见分歧,则更值得重视。本赛季至今,在聘请外援、任命队长、资金运用等几方面,

申花内部常意见不一,已显露“内耗”之势。作为名牌俱乐部,申花对同一件事,常表态不同,说法不一。长此以往,对申花的走势,更为不利。

  一支战斗力强的球队,首先应当是一个凝聚力强的团队。过去几年的联赛证明,申花内部团结,则成绩良好,反之,必定陷入低谷。如今,申花内部生乱,归根到底,困由心生。人心是因,却也是果。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