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奏响蓝色的生命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9 新民晚报

  

奏响蓝色的生命乐章

  蓝色深沉,是广博的胸怀;蓝色清冽,是和煦的友谊;蓝色灵动,也是生命的象征。

  明晚,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在蓝色中,激起第一轮波澜。短小精
悍又别具一格的开幕式,你的了解有多少?

  主题1希望

  24位可爱的小朋友,12种海洋动物卡通造型,随着轻快的音乐跳起迎宾舞,开幕式将达到高潮。“由于考虑到开幕式之后立即要进行紧张的正式比赛,所以在场地灯光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我们力求强调色彩突出气氛。”开幕式的总导演李燮智,与作曲家、舞美等工作人员一起筹划,将舞蹈节目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海底世界”。水母、海马、海豚、美人鱼……向人们发出友好的问候。“水是生命的本源,这次开幕式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是水与生命。而拟人化的卡通形式可以最大程度地同时吸引成人和孩子。”这套去年12月底便定下的开幕式方案,早已开始彩排。但由于要在

网球场里打造“水晶宫”,演职人员直到上周才得以现场排练。“虽然我们所能利用的是‘多点式’的特殊场地,但无论从服装,到配乐,以及整体构想上看,这次的舞蹈还是充满新意。”

  主题2朋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向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除了舞蹈,届时著名歌手郭峰还将唱响一曲《我们是朋友》。“我们考虑到歌曲的旋律,以及内容的意义,这首歌与大赛的精神非常吻合。”4个6米左右的吉祥物,将从4个角落走到台前,在无比欢快的气氛中,向选手们表达“上海欢迎你”的主题。

  主题3融合

  除了通过电视转播的舞蹈和独唱,现场观众还将欣赏到独具特色的“暖场表演”:中西音乐大合璧。

  当古朴婉约的中国民乐,遇上浪漫多情的西洋弦乐,该是怎样的一种融合?明晚,5位女子民乐音乐人,与8位弦乐高手,将一同演绎世界名曲《胜利》。“上海一直都是以包容各国文化见长,这样的东西方碰撞,一定能撞出火花。而在选曲方面,《胜利》便是对所有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整个大赛圆满成功最好的祝福。”亦中亦洋,亦活泼

亦庄重,用李燮智导演的话总结,“开幕式将是蓝色的生命乐章。”

  本报记者华心怡

  从明晚起,水中蛟龙将在上海一决高下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