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敬业的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6 北京晚报

  马赫指导队员(新华社)

  “不犯规!”马赫在场边用汉语向正在进行防守训练的中国女篮队员大喊。非常敬业的马赫,一年来已经学会了不少汉语,他不仅能叫出每个队员的姓名,而且还能用汉语讲出不少篮球术语。今天下午,他将率领中国女篮飞赴澳大利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女篮巡回赛。

  自去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位洋教练后,马赫便一门心思扑在了工作上。为了支持他的工作,妻子罗宾和儿子、女儿也一起来到了中国。为了和中国女篮队员及朋友们沟通,他们一家人都学起了汉语。儿子、女儿进了国际语言学院专修汉语,各项费用每人一年一万多美元。一年下来,马赫是全家人学得最差的一个,毕竟他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执教中国女篮上。尽管这样,马赫已经学会了几十句汉语。

  这拨儿中国女篮队员是马赫亲自挑选的。集训3周来练得不错,马赫说:“她们进步很大,很多毛病得到了克服,新的好习惯正在养成。她们重视防守了,犯规少了,速度快了,力量也得到加强。根据队里的需要,苗立杰正在向控球后卫转变。当然,苗也会去打攻击后卫。去

澳大利亚比赛,要检验我们这一段的训练,同时,我要观察几个新人的能力。”虽然没少夸姑娘们,但也有让马赫着急的事。隋菲菲右脚跟腱受伤,已经在美国做完了手术,但起码要疗养两三个月。叶莉的膝伤是老伤,眼下仍在上海疗伤,什么时候能归队还是个未知数。而这两个队员,都是马赫心中的主力。还有6个月,世界女篮锦标赛就要在巴西圣保罗开战了,马赫能不急吗?

  此次赴澳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将率队前往。他介绍,在10天里,

中国队要打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美国队有7名WNBA球员,水平相当高。

  本报记者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