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对高额奖金现象不满 郎效农概括中超前五轮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1 北京晚报

  郎效农

  “冷门迭爆、变化万千、悬念丛生、跌宕起伏”——中国足协昨天用这16个字概括了对中超前五轮的印象。与此同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对各俱乐部频出高额奖金的现象表示不安。

  姚庆点球判罚有误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郎效农说: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都出现了球市回暖现象,尤其中甲联赛上座率平均达到1.07万人,是近年来不多见的。中超联赛前五轮平均每场2.1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此外,从技战术看,前几轮联赛表现出竞争激烈、攻防转换速度加快、个人控球时间和空间大大压缩的现象,球队越来越重视中场组织和技战术的应用,但比赛过程仍显得比较粗糙。关于裁判执法情况,郎效农介绍,经专家观看比赛录像确认,在厦门与重庆比赛中,主裁判姚庆吹罚了4个点球,其中前两个确属误判。足协已经向有关俱乐部通报了情况,并将对姚庆做出内部处罚。

  心态制造冷门

  郎效农用冷门迭爆形容前5轮中超联赛。他特别提到了长春

亚泰2比1胜大连实德和上海联城5比1胜山东
鲁能
两场比赛,他把冷门原因归结为心态。“传统强队的失利表明他们的心态出了问题,认为自己是强队,没摆正位置,而弱队之所以能取胜,就是因为把自己放到了弱势的地位,全力去拼。”郎效农说,“如果弱队今后因此心态也开始失衡,那么他们就不会继续‘黑’下去。”

  五轮总奖金近2000万

  前五轮联赛,各队开出的总奖金接近2000万元,其中单场超百万元者包括上海联城、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重庆力帆、武汉黄鹤楼、上海

申花和北京国安。中超委员会对此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俱乐部不要争相“烧钱”,以免扰乱中超联赛秩序。

  郎效农表示,2004年12月中超委员会会议上,12家俱乐部共同协商制订了一份《中超俱乐部一线球队工资奖金发放规定》。此文规定,比赛奖金每一分税前不得超过20万(如球队共得50分,则全年奖金总额不超过1000万)。现在有球队提出高于此规定的奖金额度,是违反这一规定的。郎效农表示,这种攀比之风不能助长,过去曾出现过俱乐部攀比导致经营困难的局面。俱乐部互相攀比只会越陷越深,重蹈当年的覆辙。中超委员会将对各俱乐部的财务报告进行审查,违反者将遭到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