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诸宸已入卡塔尔棋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30 竞报

  

诸宸已入卡塔尔棋协<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4-04/e0ac4995e82ab1020ab4a1609e433fb6.jpg" width="380" height="285" border="1">

  昨日象甲开幕式上的诸宸笑得很灿烂(右)

  摄影/本报记者 邓科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在昨日的第2届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上,因“国籍事件”而成为媒体焦点的诸宸出现了,与一周前相比,诸宸显得开朗了许多,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诸宸并不回避。诸宸明确表示,她已经正式将注册棋协更改到卡塔尔,按照规定,参加国内联赛只能以外援身份出场,但更改国籍的事情暂时还没有办。

  联赛只能打头尾两段

  不管是更改国籍还是棋协,诸宸都是为了与分居6年的老公团聚。

  虽然诸宸是以外援的身份参加本届国象联赛,但联赛在初期的几场赛会之后,是每周一轮的主客制进行,诸宸表示她会最大限度地参加比赛,但由于往返中国与卡塔尔非常不方便,她目前也只能保证参加联赛的第一阶段和最后一段的比赛。“现在我们的联赛还只是举办了第2届,各种事务都还在磨合中。如果说我在国外,每个星期都要飞回来一次的确是非常困难,如果是在国内,我会尽量地去参加比赛。”

  可能会代表卡塔尔打奥赛

  对于日前“国籍事件”中的焦点问题———代表卡塔尔打2006年亚运会一事,诸宸表示:“这些事我现在都不是很关心,对于我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可以与家人和孩子在一起,是否需要参加亚运会那是卡塔尔棋协的事,现在我没有精力再来管这个。”

  对于5月份在

意大利都灵举行的2006年国际
象棋
奥林匹克团体赛,诸宸表示:“如果是参加5月份的奥赛,我想我会代表卡塔尔男队参赛。”

  家中牵绊诸宸止步国内

  在去年国象联赛复出后,诸宸的竞技水平一直受家庭和长期远离棋盘的影响而不能恢复到她往日的实力。对于目前的状态诸宸表示:“因为最近烦心的事情比较多,现在下棋会怎么样,我不好说,但相信我以后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现在除了我母亲的眼病之外,一切都好。”本次诸宸回国的主要原因是回到上海为母亲看眼病,具体什么时候才会回到卡塔尔,诸宸心里也没数。“现在家里的事情比较多,所以暂时我还没法决定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链接:诸宸与小崔一起说事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昨日下午,第2届火炬地产杯全国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火炬大厦开幕。在众星之中,最抢眼的要算是浙江队的新“外援”诸宸。下午3点半,诸宸与谢军、国际象棋部的主任叶江川以及作为棋迷前来凑热闹的当红主持人崔永元等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前来找诸宸合影的fans居然超过了找小崔的。

  “现在是春天嘛,所以我特地穿了一件绿色的衣服代表着国际象棋欣欣向荣。”谈话中,诸宸笑容可掬,此时的她似乎已经摆脱了日前被媒体狂炒“国籍事件”阴影。

  开幕式上,诸宸的另一个重要职责是与谢军一起客串主持人。虽然两位棋后走上台时还像模像样,但一张嘴就泄露了她们“超级业余主持人”的真实水平。“你觉得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很好呀。”两句过后,诸宸突然停住了,低头看着面前的“讲演稿”。伴随着“冷场”是全场一片大笑。“看来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主持人。”诸宸不好意思地给自己解释。

  好在现场还有个“名嘴”小崔被请上台“救场”。“这样吧,我们分分工,我和谢军主要负责调动现场的气氛,诸宸你就来负责提醒我们该进行哪一个环节了。”在崔永元的组织下,两位棋后总算是找到了点主持人的感觉。到最后两人你来我往居然能够摆脱小崔说上几个回合。

  不管诸宸的主持实力如何,开幕式上的她总算是又恢复了往日灿烂的笑容。

  链接: 诸宸 这个女人不容易

  前后两次见到诸宸间隔只不过半个月,第一次是诸宸在杭州参加浙江省十佳运动员的颁奖,虽然那时诸宸更改棋协一事得以解决,但刚刚历经了媒体炮轰的她在笑容上还显得有些勉强。再见诸宸是在昨天的国象联赛开幕式上,此时的诸宸依然消瘦,但笑容终于可以看出是发自内心。

  家中母亲重病,原来是个人问题却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短短不到一个月中,诸宸经历了也许是常人一生都难遇的心理危机。“我也希望一切都能够完美,我也希望让每个人都满意,但我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力量,现在这样已经是我所能做到最好的了。”在“国籍事件”被热炒后,诸宸的心情曾经一度陷入最低谷,为了平息“骚乱”她甚至在媒体上公开向棋迷道歉。

  而今,“现在除了家里的事之外别的一切都好。”可以看出,媒体逐渐冷却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愿望达成,诸宸总算松了口气。

  实际上从整个事件来看,作为一个30岁的女人,诸宸背负着国家的荣誉、家庭的负担以及感情的压力。在种种前提下,如今诸宸以外援的身份参加国象联赛,应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她完全可以不顾一切地去卡塔尔与家人团聚,但她没有这样做。诸宸的一句话可以表达出她如今的心情:“我是中国培养出来的棋手,完全是中国制造,所以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是代表着中国的荣誉。”

  文/本报记者 邓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