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莉受伤王宝泉起用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50 城市快报

  “两个主攻、两个副攻、一个接应二传、一个二传手、一个自由人,虽然全队的任何一个位置都没有替补球员,但在王茜和殷娜回来后阵容还算整齐。”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这段时间一直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人算不如天算,两员小将还没有回来,主攻手王莉就受伤了。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王宝泉不得不让二线队员李莹临时扮演主攻手角色。

  王莉是在上周五与理工大学女排的比赛中受伤的,受伤的位置是原来就有老伤的右
膝。经过这几天的治疗,王莉的伤虽然得到了控制,但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能打比赛的程度还是未知数。

  本来昨天的训练安排是上午技战术训练,下午力量训练,但由于二传手于静发烧,所以王指导将力量训练改在了上午,下午于静在烧退之后参加了训练。由于王茜和殷娜的归队,昨天的技战术训练以对攻为主,主攻手王莉坐在体育馆的一个角落里安心养伤,小将李莹顶替了王莉的位置。从训练中可以看出,李莹与王莉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自身失误偏多。王指导在训练结束后也表示对今天的训练不是非常满意。

  王莉对自己的伤非常着急,她告诉记者:“其实我这次挺想打大奖赛的,尤其是现在队里人少,每个位置的人都不能受伤,我现在受伤无疑拖了大家的后腿。”王莉近来被主教练王宝泉任命为球队队长,在王指导看来,球队中必须有一个大赛经验丰富的队员来帮助全队控制节奏、情绪和心理,而王莉就是最好的人选。自荣升为队长后,一向少言寡语的王莉在训练中、比赛中也习惯地“大喊大叫”起来。王莉告诉记者:“我遵守一个原则,决不埋怨队友,只是多给大家鼓劲儿。”虽然膝伤严重,但王莉似乎担心的并不是不能上场比赛。她透露说:“其实我现在要是打一针‘封闭’就肯定能上场打球,但就怕在比赛中我再次受伤,那时可就真打不了了。”

  天津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得不起用B方案,在王指导看来,从二线调上来的3名队员还不具备打这样级别比赛的能力,但是现在王莉受伤,王指导也不得不考虑周全,他告诉记者:“王莉伤好了就肯定让王莉上,但如果在比赛中队里再出现什么特殊情况,那只能让这3员小将临时救场了。”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