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不排斥"单飞" 愿用澳网奖杯换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如果有一个很好的经纪人找到你,给你顶尖的环境,帮助你出国参加比赛,你愿意吗?”

  这是郑洁晏紫澳网夺冠后第一次坐在记者面前,两个聪明的姑娘已经隐隐嗅出了问题的火药味,彭帅事件余波尚在,谁都明白这个问题的真正用意。面对这个只是稍稍改头换面的“炸弹”,场面上大家都有些尴尬,但对于记者小心翼翼的旁敲侧击,大大咧咧的郑洁
晏紫并没有选择回避:“如果在与中国队训练比赛不冲突的前提下,我们不排斥这种作法。”

  掷地有声,而这,并不是这两位姑娘今天惟一一次“语出惊人”。

  “这不是一件坏事。”这是两个姑娘对于“经纪人”问题做出的一致结论,更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而从郑洁和晏紫洋溢着轻松笑容的脸上,丝毫看不到彭帅风波所留下的痕迹。

  “应该来讲,我个人还是比较习惯国家队的训练方式。虽然说大赛的磨练也相当重要,但能每天和不同打法的选手进行交流,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这是晏紫的标准答案,不过,看得出发自内心,起码,她没有用装模作样的眼神来应对记者。

  而一旁的郑洁也用点头回应了搭档的回答,“我觉得现在自己的训练方式挺好,可能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习惯和适应的方式吧。像我和晏紫现在拿到了一定的成绩首要原因就是国际大赛的磨练,能享受好的条件去多参加诸如此类的比赛肯定对自己的技术提高有很大益处,不过,前提还是不能和

中国队的利益有任何矛盾。”

  而相比起应对单飞问题的坦率,对于彭帅“高不可攀”的31位排名,郑洁晏紫倒有些“心不在焉”,“我只和自己比,超越了自己,才有可能超越其他人。”

  澳网夺冠,郑洁晏紫现在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问她们累吗?两个小妮子摇摇头:“也就是采访多点、关注的人多点,至于我们,应该没有变。”话音刚落,郑洁就偷偷拿起了一块曲奇饼干快速地塞进嘴里,然后看着记者嘿嘿地笑,俨然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倒是一边晏紫成熟一点,玩弄着手机,快速进行着“拇指运动”。

  “害怕2008年吗?那个时候你所有的朋友都会来加油,还有李婷和孙甜甜,你们之间的较量肯定会成为最大的看点。”

  听了如此严肃的问题,晏紫想了半天,倒是向来沉稳的郑洁有些“藏”不住了:“如果可以,真的,我不是开玩笑,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手里的澳网奖杯来换2008年那块金牌。我想,这是每个中国运动员都想拥有的。”

  郑洁这番话说得相当诚恳,她的态度很快感染了晏紫,“2008年恰好也是我们的黄金期,如果说没有野心,那肯定是假的。换是不可能了,拼还是有希望的,不是吗?”(黄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