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后正式加入卡塔尔棋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6年国象甲级联赛开幕式昨天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三位“棋后”。但与春风得意的谢军和许昱华相比,身着绿色印花衫搭配牛仔裤的棋后诸宸,显得有几分疲惫和憔悴。

  谈到外界最关注的是否已完成转会手续的话题,诸宸肯定地回答:“是的,我转会卡塔尔棋协的事情目前已经有了结果,我的转会申请已得到国际棋联认可,我现在已正式转
入卡塔尔棋协。”

  不过诸宸告诉记者,变更国籍的手续还没有完成。同时她还证实,她已接到卡塔尔方面参加亚运会的正式邀请,但对最终能否参赛没有把握,也不愿意多想:“我是一名棋手。我只管下棋,别的事情我不管。”

  在新赛季的国象联赛中,诸宸将以浙江队外援身份征战,同时她也是目前联赛中唯一的一名外援。

  诸宸证实,卡塔尔国际象棋协会已经邀请她代表该国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但她对最终能否参赛没有把握。在被问到她是否知道亚运会参赛资格审核关于更改国籍参赛的有关规定时,诸宸没有正面回答。她说:“对我来说,我是一名棋手。我只管下棋,别的事情我不管。”此前,亚奥理事会资深官员魏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诸宸代表卡塔尔参加2006年亚运会的前提条件是改变国籍,并且要在3年以上。由于亚运会年底就要举行,诸宸要想代表卡塔尔参赛必须经过亚奥理事会的“特批”。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前,曾有多名和诸宸情况相似的“换籍”运动员未能获得“特批”,从而无缘亚运会。

  另外,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副主席叶江川说,如果诸宸要代表卡塔尔参赛,中国
国际象棋
协会原则上同意放人,但也要经过商议并上报中国棋院及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