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国际象棋联赛别致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敬阳) 2006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的火炬大厦露天广场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力图使这项联赛能够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继围棋和象棋之后,国际象棋也于去年举办了联赛。去年的联赛属于过渡性质,既有排名赛,也有六强赛,还有附加赛,最后产生了 10支队伍成为甲级队,参加今年的首届甲级联赛。今年的联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其中前三轮和最后三轮采用赛会制,分别在北京
和济南进行。每队上场 3男 2女共 5名队员,其中一场快棋。

  昨天的开幕式,主办者动了不少脑筋,最为别致的是央视名嘴崔永元以一个国际象棋爱好者的身份受邀成为嘉宾并在中途上台主持,他在一个多小时的主持中,现抓现抖,诙谐幽默,一会儿声称自己用国际象棋打败了世界冠军蔡振华,一会儿又把另一位特邀嘉宾奥地利驻华使馆公使的不纯正的汉语“翻译”成标准汉语,一会儿又要“为国象联赛作一点儿贡献”,带领 10支参赛队的“形象大使”绕场一周,把另两位主持人谢军和诸宸“晾”在台上。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