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出击 老妇人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在进入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8支俱乐部中,有阿森纳、里昂和比利亚雷亚尔都从未打进过四强,而这一次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机会。当然,他们首先得迈过横在其面前的三家意甲“权贵”。

  米兰兄弟蓄势待发

  从AC米兰周末输给保级球队莱切的比赛可以推断出,安切洛蒂豁出去了,已经完全放弃了联赛冠军的争夺,从而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冠军联赛上。当然安切洛蒂从那场失利中也有收获,那就是主力前锋舍甫琴科和中场卡卡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在过去4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中,米兰总共出现了3次,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联赛专家”,他们在冠军联赛中的经验也将对其晋级有帮助。在周中的比赛中,米兰必须战胜对手才能保证晋级,1比1或者2比2平都将成全里昂的美梦,这也是米兰付不起的代价。

  卡福和马尔蒂尼的复出,再加上斯塔姆和内斯塔,这条后卫线是否还像从前那样稳固,还得等到比赛中让里昂的前锋来检验。

  总的来说里昂目前的情况也不错,除了主力球员文迪斯无法出场外,他们几乎没有伤号,另外中场大将儒尼尼奥也从禁赛中复出,也给霍利尔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许正如霍利尔说的那样,“我们必须有信心,要知道本赛季冠军联赛从开始到现在我们每场都有进球”,而如果里昂真的在圣西罗先进球了,米兰的任务就艰难了。

  比利亚雷亚尔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国际米兰,但这对他们来说也不是无法接受,毕竟有了一个客场进球在手,回到主场后还大有文章可做。可以肯定这将是一场双方刺刀见红的比赛,“黄色潜水艇”需要拿出他们一贯的出色防守和前场的高效率,西甲球队只要主场1比0取胜,就能凭借客场进球将国米淘汰,关键在于国米的后卫们能不能看住如有神助的里克尔梅和弗兰了。

  国米上一次在冠军联赛做客西班牙,是以5比1大胜瓦伦西亚,所以去西班牙比赛他们有心理优势。曼奇尼的阵容也还算整齐,在联赛中3比0完胜梅西纳的比赛是这场比赛最好的热身。惟一的麻烦来自在国米焕发第二春的葡萄牙中场菲戈,由于有伤在身,他能否在周中的比赛中上阵还得等队医的诊断再决定,不过即使菲戈上不了,上一场塞萨尔和斯坦科维奇一左一右的搭配也同样具有威胁。

  对于西班牙的比赛,曼奇尼说:“我们只要像周末打梅西纳那样踢就可以了。”

  “枪手”只差最后一击

  与里昂和比利亚雷亚尔相比,阿森纳应该算是目前形势最为明朗的一个,主场2比0取胜

尤文图斯的优势,似乎预示着他们将在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出现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的赛场上。

  目前阿森纳全队的状态好得只能用“可怕”二字来形容,虽然周中面临冠军联赛的生死战,他们还在周末的英超联赛中5比0狂胜阿斯顿维拉,首回合比赛把尤文防线搅得一团糟的亨利更是在比赛中独中两元。按照温格的设想,不失球,并且尽可能地多进球,这样的要求他们早就做到了。

  阿森纳小将法布雷加斯在周末联赛中受伤下场,后卫埃布也有伤在身,他们二人能否出场还不能确定。但是这与尤文无法上场的球员相比就不算什么了,上场比赛最后阶段吃到红牌的泽比纳和卡莫拉内西,以及累积两张黄牌自动停赛的维埃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无法出场,对卡佩罗的排兵布阵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实际情况是,尤文图斯的后卫们最好能保证主队大门不失,如果一旦让阿森纳攻进一球他们总比分3比0领先的话,那要求“老妇人”晋级,实在是比登天还难。

  而巴萨似乎是最不用去担心的,上赛季他们栽在了切尔西身上,本赛季毫无争议地迈过切尔西这个坎后,以巴萨的状态,对于本菲卡来说要在诺坎普创造奇迹的几率非常小。

  但是巴萨需要的显然不是一场平局,如果最后的结果是像他们周末与

皇马的“西班牙德比”那样1比1的话,出局的就应该是他们。所以,除了争胜本场比赛巴萨没有任何选择,但是就客场巴萨那么多机会的场面来看,取胜然后晋级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