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屁股也能抢点”的比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在西甲联赛进球英雄们呈“微型化”趋势中,成就最高,但外形最让人“过目就忘”的则是来自瓦伦西亚的比利亚。如果不是看西甲射手榜,谁也不会注意这个叫比利亚的家伙,身高只有1.75米,体重连140斤都没有,十足的灵巧型前锋的身材,而且从他经常皱眉凝想的神态看,似乎有点罗马里奥当年动不动就球场上“入戏”的感觉。

  25岁含上“金钥匙”

  年少多金是不少人的梦想,能含着“金钥匙”出生更是不少人梦想中的梦想,但是现实世界中大部分孩子顶多含个手指头什么的,比利亚也就是阿斯图里亚斯矿区普通家庭中的一个。全家没有人从事过专业的体育项目,他的父亲是当地一名普通的矿工。似乎矿工的儿子们总能成为伟大的前锋,“英格兰传奇”希勒也是纽卡斯尔矿工的儿子。

  作为现在西甲联赛中最好的本土前锋,瓦伦西亚官方宣布了和比利亚续约到2013年,而在此之前,比利亚与球队的合约是到2010年结束,当时的毁约金为6000万欧元,续约后,比利亚的毁约金提高到1.26亿欧元,年薪更是从税后200万欧元提高到300万欧元左右。这意味着当这个价值2400万的合同履行完毕的时候,比利亚已经33岁,几乎等于一个终身合同。这个合同不但给比利亚带来与阿尔贝尔达、维森特和卡尼萨雷斯等“蝙蝠名将”同样高的球队地位,更是给比利亚的后半生含上了“金钥匙”,这年比利亚只有25岁。

  用屁股射杀巴萨

  巴萨的防守出色,一般来讲普约尔、埃德米尔森等人不会在纽坎普给对方前锋上演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是这个“规矩”在比利亚身上被打破了,而且用的是他的非正规射门部位:屁股。

  本赛季瓦伦西亚与巴萨的客场比赛,比利亚首先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而后,巴萨球员回传,一贯稳健的门将巴尔德斯大脚开球,比利亚机警的赶到对手面前,跃起并习惯性地侧身一挡,结果皮球弹到比利亚的屁股上后飞入网窝,2比1!进球后所有的电视机都记录下比利亚忍俊不禁的笑容和巴尔德斯懊恼的表情。后来西班牙《世界报》评价:“比利亚是所有

西甲球队的噩梦”。

  这个赛季,比利亚已经打进了19球,但却为球队足足带来了21个联赛积分,其中3次为球队首开纪录,5次为球队锁定胜局,4次为球队扳平了比赛,他的进球往往都价值千金。

  不会永做“蝙蝠侠”

  西甲联赛目前突破型前锋非常多,但真正善于抢点,善于把握机会的并不多,整个欧洲也是。比利亚从效力希洪体育开始到后来的萨拉戈萨,单赛季进球数最少都在15球以上,如此稳定的发挥欧洲足坛并不多见。他门前一击的冷静和技巧已经吸引了很多球队的注意,目前无论是西甲豪门巴萨还是

皇马本赛季都曾被他破门,对于他的印象相当深刻。而英超当中总在抱怨缺少得分手的切尔西和
利物浦
也在打比利亚的主意。

  从“大国米时代”的苏亚雷斯之后,西班牙很久没有出现让欧洲青睐的传奇射手了,生逢乱世,群龙无首的时代,勤奋的“穷孩子”比利亚也许应了中国老话“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醉生梦死谁成器,破马长枪定乾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