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抢7大战力克柳比西奇——费德勒再揽背靠背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ATP迈阿密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于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在美国迈阿密结束。瑞士选手费德勒经过三次抢7大战,以三个7比6击败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连续两年包揽背靠背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硬地大师赛的男单冠军。

  首盘柳比西奇很快进入状态,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轻松保住了所有发球局,费德勒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的发球也毫不逊色,双方各发出了6个Ace球。柳比西奇曾经
获得两个破发点,可是他一个也没抓住,被费德勒拖入抢7局。关键时刻费德勒总能给对手以致命一击,以7比5拿下抢7局。

  第二盘费德勒和柳比西奇均有一次破发成功,但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双方第二次进入抢7局。在抢7局中柳比西奇一度以4比1领先,随即费德勒表演了一场挽狂澜于既倒的好戏,连扳6分,以7比4胜出。

  决胜盘中柳比西奇先是以3比1领先,但费德勒很快将比分扳成3比3平,接下来双方互保3个发球局,比赛再次进入抢7局。柳比西奇在抢7局中曾经以6比5领先,握有一个盘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发威连得3分,以8比6锁定胜局。

  在整场比赛中,双方的各项

技术统计差距不大,柳比西奇在一发得分率和主动得分方面甚至还要好于费德勒。可是费德勒超强的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让他在抢7局中屡屡翻盘,这才是他难以被战胜的主要原因。至此费德勒在本赛季的战绩是28胜1负。赛后费德勒认为自己并非不可战胜,“比赛非常艰苦,他的发球威力很大,让我必须更加努力。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是那么容易,我现在已经精疲力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