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代棋圣享天伦之乐 聂卫平:十五年全家首次相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一个月前,当聂卫平得知儿子孔令文要带着小孩孔德志回北京看他的时候,老聂高兴得有些不知所措,口无遮拦地把消息公布给媒体。重庆晚报消息,整个三月,老聂每天都盼着儿孙归来,据老聂身边工作人员讲,“老聂这高兴劲持续一个多月了……”

  前天,在首都机场,聂卫平终于看见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孙子,当怀中抱着不到两岁的孙子时,老聂一直不肯放下,朗朗笑声随风飘扬,说道:“我孙子漂亮。”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孙子,爷孙俩在一起却并不陌生,老聂看着怀中的孙子,“我儿子像我,我孙子也像我……”。

  从前天开始,老聂神采奕奕几乎笑得合不拢嘴,他亲自陪同儿孙、儿媳,还有孔令文的小姨子去崇文门一家酒店安排好住处,吃过晚饭之后才回自己家,这一路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时光荏苒,老聂结了三次婚,有了两个儿子一个闺女。再次看到自己的大儿子,老聂对孔令文赞不绝口,“大儿子回来我太高兴了,还带了孙子,这一家人在一起太好了。我儿子能指使我,我现在什么都听他的……”

  昨天下午,孔令文一行的安排是逛街购物,今天到老聂家中吃饭,明天孔令文将前往中国棋院,后天回日本……

  15年前孔祥明带着10岁的孔令文远赴东京,2003年孔令文与小林清芽成婚,2004年他们的儿子孔德志出世,这么多年来,老聂全家第一次迎来相聚一刻。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唯有亲情始终在血脉中流淌,不经意的一句话,一次相聚,都会使亲情肆意奔流起来,老聂目前正经受着这一切。

  聂卫平:我是不合格父亲

  自从1992年老聂和孔祥明

离婚之后,当时只有11岁的大儿子孔令文就随孔祥明去了日本。对于孔令文母子,老聂一直怀有愧疚,“以前的事,我不想多提,但是我确实觉得对不起他们。”在公开场合,老聂从不显露出儿女情长,但私下,他也曾想给孔令文一些经济上的帮助,但是都被孔令文谢绝了。去年去日本的时候,他买了很多东西送给小孙子,叫朋友带给孔令文。

  老聂曾说过,围棋就像人生,所以输棋后他永远不认为是自己下错了。但其实老聂是个嘴硬心软的人。昨日记者就有幸见识了老聂的儿女情长,与儿子通话,他可以说是百依百顺。3月在成都参加西南王比赛时,聂卫平接到孔令文的越洋电话。“日子定啦?4月2号?没事,随便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我任何事都不做,就陪你们……我已经给你们安排好了房间,收拾了好几次……飞机什么时候到,我亲自去机场接你……我的孙子怎么样啦……”老聂当时激动得手舞足蹈,筷子都被碰到了地上。

  从1992年到现在,已经整整14年了,老聂全家还从来没有团聚过。“这是儿子儿媳第一次正式来我家,算是来见家长,孙子也是第一次来。”老聂特别向记者强调着。对于这次家庭聚会,老聂做好了充分准备,“这世界上,就我儿子管得住我。他说什么我都听……”说着说着,老聂又笑了,“你看,我儿子是个大帅哥吧。现在看着小孩子们一起玩,我真是儿孙满堂了,哈哈……”(京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