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半决赛前瞻:抢占“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南京记者林牧

  半决赛再战南京,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将决定进入最后总决赛的球队。而今天晚上的比赛更可以说是“天王山”。谁取得胜利都将笃定最后的名额归属。

  在输掉了第一个客场之后,江苏队的言论似乎有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从半决
赛开始前的“五五波”到如今江苏队却宣称机会不大。但是不管怎么样,宏远宝玛仕队都将尽全力去拼半决赛。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们防守的训练异常激烈。作为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这样的强度远远高于常规赛的很多比赛。

  在李春江的计划中,防守永远是第一位的,要争取拿下半决赛,在南京的防守只会更强,不会削弱。

  凭借着目前内线建立起来的优势,宏远宝玛仕对江苏队的准备重点依然放在外线的几个投手身上。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张成、胡雪峰的表现并不理想,但这并不是他们真实水平的反映。既然有失常,也就会有超常,在本场比赛中,宏远宝玛仕还是要全力阻止两位投手的发挥,降低他们的命中率。卫冕冠军决不会让常规赛的一幕上演第二次。

  而依靠进攻的江苏队还是具有取胜的实力,尤其是在主场。唐正东在上场比赛中过早遭遇到犯规陷阱,这让他们本来就单薄的内线更加吃紧,也将全队送进了被动的局势中。相信唐正东也不会让错误再出现第二次,他和宏远宝玛仕内线的对抗依然是两队胜负的基础。

  在南京实现3∶0的大胜并不是奢望,但是难度也是非常大的。背靠背的比赛考验的是球队的综合能力。宏远宝玛仕队似乎更适应这样的赛事,由于有多达10名队员打球,因此,球队的体能状况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相反江苏队的阵容相对稳定,尽管有多名年轻新秀,但是他们还无法在这样的比赛中承担起责任,因此也削弱了在连续比赛中的战斗力。

  不过不管怎么样,只要宏远宝玛仕能够拿到一场客场胜利,那么半决赛将失去悬念。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