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效农总结中超联赛前四轮:球市回暖 球风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今日下午在此间对中超联赛前五轮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冷门迭爆、变化万千、悬念丛生、跌宕起伏”是近阶段中超联赛的一大特点。

  郎效农介绍说,中超和中甲联赛均出现球市回暖现象,尤其是中甲联赛上座率平均每场达一点零七万人,是近年来不多见的。中超联赛五轮平均每场二点一八万人,比去年同
期增长了百分之三十。

  郎效农表示,前几轮联赛表现出竞争激烈、攻防转换速度加快、个人控球时间和空间大大压缩的现象,球队越来越重视中场组织和技战术的应用。他同时指出,各参赛球队需要注意比赛失误增多、球员之间摩擦碰撞增多的情况,希望球队在追求速度节奏的同时也能够兼顾技战术水平稳定和提高。

  郎效农还就中超联赛中出现的奖金攀比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中超联赛目前没有俱乐部球员工资奖金制度,二00四年十二月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十二家俱乐部共同协商制订了一份《中超俱乐部一线球队工资奖金发放规定》。此文规定,比赛奖金每一分(胜三分、平一分,负零分)税前不得超过二十万(如球队共得五十分,则全年奖金总额不超过一千万)。

  郎效农认为,球队奖金攀比之风不能助长,早年曾出现过俱乐部攀比导致经营困难、联赛出现财政困难的局面。俱乐部互相攀比只会越陷越深,重蹈当年的覆辙。(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