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 欢迎回来 然后咋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王治郅就要回来了,就连八一队政委张斌也放出话来,“大郅很有可能四月中旬回国。”随着王治郅回国的确定性增加,随之而来的疑问是:王治郅回国后又做什么?作为中国篮球界的天才球员,王治郅自然是不愁“出路”的。

   出路一继续效力八一

  八一队政委张斌告诉记者,八一队现在通过中国篮协了解王治郅的最新动态,他已经想到了王治郅归队后的出路问题。“是重新注册联赛资格还是转业,都可以谈,而且都有先例。”

  业内人士分析,作出诚恳回归的姿态,王治郅极有可能代表八一队参加下赛季的比赛,但八一队毕竟无法像北京队对待大巴那样提供高薪,从NBA到CBA的巨额薪金差异是个问题。“如果大郅不代表八一队比赛,他可能会公开致歉并认错,以此换取八一队的谅解。”这位资深篮球人表示,现在讨论大郅的去路可能恰恰会毁了他的回归路,“如果大郅不处理在美国的资产,那么可能会有人认为他仅仅是为了回国转业办护照,那么到时候他能不能过八一队那关还很难说,因为八一队看重的就是态度。”

  出路二到其他CBA球队

  我们可以想像这种情况:一旦八一队放人,那么大郅就必将成为CBA各家俱乐部争夺的“制高点”。

  在国内的联赛中,只要球队拥有了一位超级

中锋,就等于已经将一只脚迈进了季后赛,拥有巴特尔、易建联和唐正东这三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内线球员的北京、广东、江苏队也都闯进了今年季后赛的四强,而只要懂得篮球的人都应该知道,王治郅以目前的水平和实力,在没有姚明的CBA中,绝对是霸主。一旦八一体工大队同意大郅转业,国内各家俱乐部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大郅争夺战”。

  虽然,上海方面的负责人此前已经否认了王治郅要去上海队的传言,但对于如今没有了姚明的上海队来说,他们无疑是最想得到大郅的球队。在姚明远赴美国以后,上海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就一直在走下坡路,即便是拥有国内最好的外线球员刘炜,也很难在中锋横行的CBA中占得任何便宜。上海队连续两个赛季都在引进中锋球员,其中还包括四川的付庆飞,但好像没有一名能达到与刘炜配合的最佳效果。现在,上海队的机会来了,只是在等待最佳时机:八一允许大郅转业。上海东方队负责人张争鸣在前些时候表示:“只要篮协让大郅在国内打球,八一队允许他转业,我们就会劲全力争取大郅。”

  出路三达成谅解重回NBA

  在经历了NBA这种高水平联赛的锻炼之后,大郅无论在篮球意识上还是技术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几年大郅的NBA之路走得不顺,跟他与中国篮协之间的误会以及无法替中国队出战国际比赛不无关系。当年快船能给大郅3年6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盼望大郅的到来能为球队吸引庞大的中国市场。但他们没想到

中国男篮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队,不顺不代表着没有希望,就像一位篮球内业人士所说的,“大郅目前的水平绝对高于国内最火的篮球希望之星易建联,阿联都要进军NBA,大郅还会找不到工作吗?”

  王治郅要回国了,回来承认错误,回来重新加盟中国国家队,为中国篮球尽他的一份力。在承认错误之后,大郅与中国篮协、八一队之间已没有了误会,那时的大郅将与姚明、大巴享受同样的“待遇”,大郅又将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偶像,巨大的市场再次向王治郅招手……NBA重新将这名篮球天才召回将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王继飞 王智 实习记者 李嘉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