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聂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聂卫平与孔祥明于1979年结婚。孔祥明在《我与聂卫平的十一年》中回忆:1979年秋,我和聂卫平在成都春熙路办事处办了结婚登记,1980年3月举行了婚礼。由于当时聂卫平的户口关系在黑龙江省队,我的户口在四川成都,我们在北京就无法申请房子。平时都住在国家队的宿舍里,周末便回他父母家中,在那建了个小窝。

  1981年,聂云骢(即孔令文)诞生。1991年,聂孔离异,聂卫平后来在一次电视采
访中回忆:办离婚手续那天,我们把儿子也带去了,那年他10岁,在办事处大哭,不让我们离。儿子,我也舍不得你啊!我是真的没办法,心情很矛盾……此后孔祥明携子赴日本求学,2001年11月回国定居。在此期间,聂云骢改名为孔令文,并于1998年升为职业初段。

  2003年11月30日,孔令文与日本著名棋手小林觉的大女儿小林清芽的结婚仪式在东京举行,代表两位新人家长出席婚礼的分别是孔祥明和小林觉夫妇,而孔令文的生父聂卫平没有到场。更让人意外的是,孔令文拒收了聂卫平托人带去的礼金。

  父子间的裂痕,源于昔日的事,孔令文曾回忆1991年的事———和妈妈去日本,那一天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们走出机场的时候,天上下着瓢泼大雨,我和妈妈打车赶到住处,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来到异国他乡,再加上这么恶劣的天气,我有一种非常凄凉的感觉。那一年我刚好10岁。刚到日本时,母亲为了能让我好好念书,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负担,每天都去教棋,有时还要为别人打短工,生活压力很大,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母爱的伟大……

  新近,聂卫平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后悔当初与孔祥明

离婚”,也许是他的诚挚最终打动了家人们,促成这次孔令文携子回京看爷爷之行。 本报记者(短信编码:4065120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