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双雄孤注一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联赛的希望、受伤的老将……在这一夜,他们都只是一场绝望赌博的赌注。AC米兰主帅说,他早就放弃了追赶尤文;国米主帅考虑再三,终于还是决定带上受伤的菲戈。明晨,欧洲冠军联赛将上演最后的8强决战———当联赛冠军渐行渐远,米兰双雄把全部身家,都扔进了明晨的这一场搏杀。

  AC米兰VS里昂(首回合0比0)

  “核弹”只为里昂准备

  整整7天,舍甫琴科都在静静地休息。上周末与莱切的联赛场面如此难堪,安切洛蒂也没有让他上场1分钟。AC米兰“爆冷”输球的那一刻,安帅缓缓站起身来:“关于联赛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了。但是请相信我,当里昂来到这里时,在冠军联赛上,你们将看到一支不同的米兰。”

  联赛早已成为逢场作戏,只有明天凌晨的冠军联赛,才是安切洛蒂要的猎物。在决战前夜,安切洛蒂明确承认,自己已经破釜沉舟,把所有的赌注压在了冠军联赛上:“其实,我从来不认为我们还能追上尤文图斯。”所以整整7天,他一直将“乌克兰核弹”放在兵器库里。不管联赛多么艰难,舍甫琴科只能专门用来对付里昂。

  当然,联赛也不是全无用处。安切洛蒂要用它,让回归的“新牌”们,找找比赛的感觉。伤愈回归的卡福说,打完莱切,自己突然感到很自信,“我受伤的膝盖,现在已经一点不痛了。我想,打法国的那个对手,我能帮上忙。”

  “核弹”与“盾牌”,在圣西罗恭候里昂。在里昂全队出发前,有记者把这一切告诉了主帅霍利尔说。法

国足球讲师想了想,说:“我们应该有信心。这个赛季,在所有的客场,我们都进了球。”

  维拉利尔VS国米(首回合1比2)

  最后时刻带上伤菲戈

  带还是不带菲戈?在登上前往西班牙的飞机前,这个问题让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踌躇了很久。整个周末,他都不断在向队医询问关于菲戈的情况———由于小腿伤势,菲戈缺席了上周的所有比赛。周末的联赛上,顶替他的斯坦科维奇表现得很出色,可是,在上一回合的冠军联赛,代替菲戈的沃姆,却差点被球迷的口水淹死。

  这是一场不容有闪失的赌博。菲戈的位置,如今几乎成了国际米兰的“要害”。右路一瘫痪,国际米兰的功力也就“废”了大半。而且,对手维拉利尔一回到主场,就会突然“妖”得可怕。在过去17个欧战主场比赛中,只输过1次,而其中,居然有13场不失球。在那座小球场无法进球、最终导致被淘汰的强队,就包括如今英超攻击力第一的

曼联。第一轮2比1的领先优势,在这样的历史面前,实在显得太脆弱。

  最后一刻,曼奇尼终于决定:带上菲戈。即使这员老将的伤势还没有百分之百痊愈。曼奇尼说:“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晋级。”所有的筹码都已放上了牌桌,晋级的转盘,会青睐“赌徒”曼奇尼吗?曼奇尼没回答,他的弟子索拉里在临行时说:“对手控球好。他们主场那个小场地,会让我们踢得很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