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伤心小箭★——在丽江也没逃开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都说丽江是最适合发呆的地方,这次休假去丽江也是想暂时清空满脑子的足球、篮球、世界杯等等一干工作的事儿,什么都不想,发发呆,清静几天。

  湛蓝的天,碧绿清澈的水,白墙灰瓦透着古色古香的老屋,这就是很多人向往的丽江大岩古城给我的最初印象,游伴揣测说,这样的古城能保留下来,全赖当初丽江交通不够发达。我想也是,可惜这样有特色的僻壤越来越少了。在潜意识里我觉得丽江和我们应该有
很多隔膜,当地的人生活在一个个古老幽静的老宅里,该是过着与我们完全不同的清静生活。

  那天骑马去拉市海源头,一路和牵马的两个男孩聊天,不知怎的又聊到体育上去了。原来他们是两个球迷,还隶属一个颇为正规的足球队,每周活动一次,俩人一个踢中锋,一个踢左边锋,而且第二天就有比赛。这么一说搞得我心里痒痒的,有一阵儿没踢球了,有些后悔没想到带球鞋来,在丽江这样美丽的地方享受一下踢球的滋味,肯定过瘾。后来说到看球,对于中超他们一脸的不屑,喜欢

西甲
皇马
、巴萨、小贝、小罗,我前面的小伙子笑着指着我骑的马说,你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小罗纳尔多,说罢,我们都乐了。

  尽管我知道喜欢足球的人很多,但是没想到连

丽江这个我心目中偏僻的地方,人们都极酷爱足球。

  过了两天我们乘车去玉龙雪山,聊天中发现司机也是个球迷,而且也是个行动族——周末会歇业,去踢比赛。而在客栈,也是偶尔说到足球,前几天看起来少言寡语的老板立即和我大谈起云南红塔队的兴衰……

  没想到,在丽江也没能逃开足球。

  ■张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