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周主打·印象——郑智,天天回家吃饭的模范丈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郑智平时话不多,常常给人不容易接触的感觉。但他实际上并非如此。在现实生活中,郑智正扮演着孝子、模范丈夫和慈父的多重角色。

  小时候踢野球

  打碎玻璃无数

  郑智有开明的父母。是他们的支持,造就了郑智的球星之路。

  “我在很小就开始踢球了,没有从事正规的训练之前,自己也是经常的玩,当成一种爱好。小时候家里面都住平房,曾经踢坏了很多次邻居家的玻璃。每次把玻璃踢坏了以后,父亲就得买玻璃赔给人家。”郑智回忆道。

  而郑智的父亲则说,“小孩子踢碎了人家的玻璃,肯定要给人家补上,我们会教育他以后注意,但不会因此禁止他再踢球。既然他愿意去做一件他喜欢的事情,我们就应该支持。”

  所以郑智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小时候一踢碎邻居的玻璃,父亲就要去给人家赔礼,而且还要花钱把人家的玻璃修补好。可以说他们用这么多玻璃成就了我这个爱好,使我最终从事了自己热爱的足球事业。”

  现在郑智可算上是一个大孝子,几乎每次出国比赛,都要给自己的父母带回很多礼物。

  

本周主打·印象——郑智,天天回家吃饭的模范丈夫

  同到球场看球的郑智夫妇CFP/供图天天回家吃饭

  堪称模范丈夫

  中国球员的业余生活,一直是被媒体口诛笔伐。但郑智作为一个中国足球的顶级球星,却从来没有传出任何绯闻。甚至在每天的训练之后,郑智的妻子都会到训练场等郑智,把他接回家吃饭。

  郑智的妻子之前并不喜欢足球,但自从和郑智交往之后,几乎郑智的每一场比赛他都要亲临现场观看。“我并不懂球,我只看郑智的表现,就觉得自己在看台上看他踢球,会比较踏实一些。”上周日,郑智来北京参加阿迪达斯+challenge全国总决赛,他的妻子也一同随行,替他处理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我的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工人,但是我们的家庭一直非常和睦,我从小就能体会到一个和睦的家庭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也希望自己的小家能够和和美美。”郑智说。

  而如今只有8个月大的女儿也成了郑智的又一个牵挂,现在只要一结束训练或比赛,郑智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回家,扮演慈父的角色。

  在小球员眼中

  他像邻家大哥

  上周六完成与武汉队的中超联赛,第二天就赶往北京参加阿迪达斯+challenge全国总决赛,郑智可谓马不停蹄。

  “我必须要到现场来看一看,我要亲眼目睹我的球队是如何产生的,看看我的队员都具备了怎样的实力。”两场决赛之后,获胜的北京人大附中1队和北京国安1队立刻簇拥到郑智身边。一个小队员激动万分,对着郑智就喊:“我也是山东人。”显然他已经把在鲁能泰山队效力的郑智当成了自己的老乡,但实际上,郑智是地道的沈阳人。郑智笑笑,并没有打破这个小球员狂喜的心情,他甚至跟这些孩子们一起比划起踢球的动作,还指出了他们在比赛中的某些不足。

  “他根本不像一个多么大牌的球星,我们开始还有一点担心,但郑智哥哥真的很和善,也很容易接近,他甚至为我们纠正在比赛中出现的技术失误,我们能和他一起去德国比赛,真是太幸运了。”在孩子们眼里,郑智俨然已经成了他们的孩子王。

  今年的7月1日-4日,郑智将和这些孩子们一起前往德国柏林,参加阿迪达斯+challenge全球总决赛,那时他们将代表中国。

  【江湖秘闻】

  郑智曾与国安擦肩而过

  2001年,郑智加盟深圳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但事实上,尽管他之前在家待业一年,但对他求贤若渴的球队并不止深圳一家,北京国安也迫切地希望得到郑智。

  2000年底的一天,中国足协组织的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当年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杨祖武和主教练魏克兴同行,之前他们没有向任何一家媒体透露心仪的球员。但实际上,郑智是国安惟一的选择。那时中国足球转会制度还采用倒摘牌的顺序,也就是上年联赛成绩差的球队先摘牌。结果当深圳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喊出“郑智”的名字之后,杨祖武脸上立即写满了失望。于是在深圳队之后摘牌的国安俱乐部,喊出了“弃权”二字,这在当时的摘牌会场,还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直到今天,提起当年没有把郑智网罗到门下的事情,杨祖武仍旧百般无奈,“倒摘牌实在是没有办法,2000年国安联赛打第6,深圳打第8,人家先摘我们一点脾气都没有。”看到郑智今天的成功,杨祖武笑笑说,“这至少证明我们当年的眼光没有错,其实我和魏克兴当年的意思也是一样,把郑智要来,也不会让他打边后卫,这小子踢球有大将风度,是踢中场的料儿。”

  和郑智谈起他并不了解的江湖旧闻,他甚至略有惊讶,“国安?这么好的俱乐部我肯定不会拒绝,不过那时我根本没有资格去选择球队,在家待业一年,我觉得能有甲A的球队肯接纳我,就已经是万幸了。”

  历史不能假设,但如果当年国安成功摘下郑智,也许2004年站在中超冠军领奖台上的,就是国安而不是深圳了。

  撰文信报记者孙玮

  星档案·郑智

  号码:10

  身高:181cm

  体重:72kg

  出生地:辽宁

  出生日期:1980年8月20日

  场上位置:右后卫/中后卫/后腰/前腰/前锋

  现效力球队:山东鲁能

  曾效力球队:辽宁创业、深圳健力宝

  踢球经历

  1990年-1995年期间效力于辽宁少年队,获得全国少年联赛冠军

  1996年-1997年期间效力于辽宁青年队

  1998年-2000年期间效力于辽宁创业队

  1999年入选国奥队

  2001年-2004年期间效力于深圳健力宝队

  2002年帮助深圳平安队获得甲A联赛亚军,同年荣膺中国足球先生

  2004年1月29日中国国家队对马其顿国家队的比赛中,郑智攻入国脚生涯首球

  2004年亚洲杯入选最佳阵容

  2004年随深圳健力宝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2005年赛季转会山东鲁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