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四点球事件追踪 足协认错:是误判 但不能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主裁判姚庆仍可继续吹中超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今年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会上,足协对第三轮中超联赛厦门与重庆一战中主裁判姚庆判罚的四个点球这一焦点事件做出了官方结论:四个点球,前两个均为误判,属于裁判员的失误!虽然没有对比赛结果做出改变,但这是足协第一次敢于公开承认错误。

  在中超第三轮联赛结束后,“主裁判姚庆一场比赛判罚四个点球”成了足球界争论的焦点,而在过去的一周,各界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昨天,足协裁判委员会经过反复观看录像和评议后,做出了最终结论:发生在第7分钟的第一个点球,力帆队防守队员拉人犯规应在禁区之外,主裁判距离较远,且助理裁判未能及时给主裁判以提示,因而属于裁判失误;第二个点球发生在第15分钟,厦门队防守队员并没有明显踢人动作,结果主裁判姚庆还是因为视线被挡,又发生了误判。

  对于两个误判的点球,以及误判带来的影响,昨天足协也正式承认失误,并做出了相关的决定:首先不改变该场比赛结果,其次在认定姚庆两次误判的基础上,不对其进行停赛等严重处理,只作为内部会上的通报批评。最后,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对联赛中的裁判工作进行监督。特别需要提出的是,在今年的中超联赛裁判员的选拔中,姚庆是为数不多获得全票认可的年轻裁判。“这次应该说是技术上、业务上的一次失误,请大家不要猜疑。”足协裁委会官员解释说。

  【四点球回放】

  3月26日进行的中超第三轮厦门蓝狮队3比2战胜重庆力帆。

  第7分钟,邹侑根在中场传给前方的乔基姆,后者用速度甩开防守的后卫,突入禁区,出击的守门员只得绊倒了乔基姆,点球!9号邹侑根一脚低射命中,厦门1比0领先。

  第15分钟,重庆队右路传中,禁区内两名队员同时出脚争球,但厦门队后卫出脚慢了,重庆力帆的队员倒地,点球!10号达科将球罚入左下角,比分扳成1比1。

  第20分钟,杨晨在禁区内争顶倒地,点球!耶里奇骗过门将射进,厦门2比1领先。

  第34分钟,重庆力帆12号在运动战中将球打进,比分变成2比2平。

  第88分钟,重庆力帆20号于洋在禁区将厦门蓝狮队的队员踢倒,点球!邹侑根再次走上罚球点,将球射向球门右下角。厦门队3比2取得胜利。(林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