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倒计时从“贾代理”出山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1: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朱轶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确认单独组建国奥队的方案,取代原先的“大国家队”。新一届国奥队将在月内初步组建,现任U-19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出任代理主教练,第一项任务将是征战5月中旬的土伦杯。这也意味着,他将是国奥主帅的过渡人选。

  上周,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了“2008奥运会和2010世界杯研讨会”。会上,中国足协迅速贯彻体育总局“一切为了奥运,一切服务于08”的精神,确定了单独组建国奥队的方案,并且选择贾秀全出任代理主教练。在确定国奥队成立的同时,足协和足管中心还调整了备战08奥运办公室的领导人选,原青少部官员蔚少辉取代李东生,成为新的08办主任。

  中国足协曾经在国奥主帅问题上犹豫不决,一开始比较倾向“本土主帅+外籍顾问”的组合模式,后来又是朱广沪、霍顿,始终拿不定主意,但是,种种猜测没有成为现实,在一阵快刀斩乱麻后,老面孔贾秀全得到了足协的肯定,由他一人扛起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贾秀全的入选,主要是凭借2005年9月1日上任国青队主教练,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各类比赛17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5平4负的战绩,尤其是夺得了南非八国赛的冠军。

  贾秀全的首要任务是率领国奥队参加5月份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届时,

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将包括阿根廷、葡萄牙和捷克,上届土伦杯赛,中国队曾经在殷铁生的率领下杀入最终的四强。由于土伦杯组委会报名截止日是5号,因此,贾秀全昨天开始就着手确定30人的名单,球员将由1985、1986和1987三个年龄段的球员组成,而这30人将有幸成为08国奥一期成员。

  贾秀全目前的身份是“代理”,目前中

国足协对08国奥队主帅的问题没有任何表态,贾秀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完成眼前任务,带队打好土伦杯比赛,至于是不是代理教练并不重要。”据了解,由于朱广沪无意国奥主帅,足协又排除外籍教练,因此,贾秀全如果能够带队在土伦杯、亚青赛和亚运会上取得不错成绩,也有可能转正成为正式主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