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单人环球航行最快纪录保持者艾伦·麦克阿瑟驾帆船抵达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3日电(记者蔡拥军)去年创下单人环球航行最快纪录的艾伦·麦克阿瑟4月2日驾驶她的“百安居号”三体帆船抵达大连,并在3日首次在众人面前亮相。4日她将驾驶帆船由大连驶往青岛,开始在中国的航程。

  2005年,艾伦·麦克阿瑟驾驶“百安居号”历时71天零14小时18分钟33秒完成单人环球航行,创下新的单人连续环球航行纪录。她也是目前完成这一航程的五位航海者中唯一
的女性。

  艾伦·麦克阿瑟说:“我喜欢大海,喜欢在大海上航行。”她表示,这次亚洲和中国之行一切都是新的,“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计划。”

  艾伦·麦克阿瑟这次选择在3月25日至5月中旬在亚洲十几条不同航行线路进行挑战,日本、韩国、中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都在其航行范围内,计划的航行总里程为4505公里。在中国,她将由大连开始,途中计划停留大连、青岛、上海、台北、香港等地。由于这次亚洲航行的许多海域还没有人涉足过,艾伦·麦克阿瑟计划在这次航行中创造12个纪录,吸引后来者去打破这些纪录。

  艾伦·麦克阿瑟说:“我从小生活在英国中部一个农村,离海很远,4岁时我随姑姑进行了一次航海,从此爱上了航海,在大海上,船就是我的家。”正是航海事业,使得她去年成功地获得了世界体坛的极高荣誉劳伦斯奖。

  艾伦·麦克阿瑟使用的三体帆船“百安居号”排水量达到8·3吨,长度为22·9米,桅杆高度达到30·6米,是由6个国家的专业人员花费了3万多个小时手工建造的。(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